少年非礼坠楼案,有人网上煽动杀死当事警员

0
782

我们昨天发的义顺少年坠楼案(详见页底“阅读原文”),今天又有新进展。一名40岁的新加坡籍华族男子,因为在社交媒体上贴文,煽动他人暴力对待那些参与14岁少年坠楼案的警员,今天已经被警方依法逮捕了,罪名是:通过电子记录煽动暴力内容。

男子是在Facebook上发布贴文,并留言:“请公布那五名便衣警员的身份,让我们自己来解决他们。杀死他们。”

警方说,他们是在2月8日接到有关这则恐吓贴文的报案后,经过多日的网络追踪,才锁定了上述贴文的用户身份。

根据我国《刑事法典》,这名男子一旦罪成,将面对长达五年的监禁,罚款或者两者兼施。

其实,我们昨天的文章一发出,就收到很多网友的评论。大家各抒己见,倒也不失为很好地交流。就有一个网友,接连发表数条评论,要分享署名www.theonlinecitizen.com的链接。编辑部同仁本着不轻信不谣传的原则,一致决定不能让这样未经鉴别的内容公之于众,才是真正的负责任。

毕竟目前关于案件的传闻已然不少。比方说:

传闻1:五名警员不是穿着便服到达学校,指认林姓同学的。

官方披露情况:警员是穿的便衣,而且衣服上没有任何显示他们是警察的徽章或字眼。

—-至于车身上是否有“Police”字样,就不清楚了。

传闻2:五名警员在学校里是一起盘问林同学的,还威胁了他。后者是在被威迫的情况下,才承认的干案。

官方披露情况:林同学在学校里,是在校长和另四名教师的陪同下接受问话的,当时只有一名警员在场;他到警局后,问话也只是由一名警员负责的。

—-有鉴于在学校有校长和老师的参与,在警局是在开放式的办公室内录口供,会质疑逼供的可能性能有多大呢?除非能有确凿的证据。

640

传闻3:林同学在接受调查的三个多小时里,没让他吃东西或者喝水。

官方披露情况:警员在警局有问林同学是否需要吃喝,他说不用。

—-那时林同学的情绪如何,我们其实都不得而知。通过观察事件的后续发展,他到家后还有心情玩手机,大概可以判断他那段时间的心情还是比较平稳的。

尽管事实只有一个,却激发了我们网友,从政府、学校、男孩儿及其家长、女孩儿及其家长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有兴趣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了我们网友的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