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新加坡,连邮票都要金的!

0
1583

金银珠宝很常见,商场里到处都是,但是金银珠宝用作邮票的设计,并且在邮票上加一层金箔,恐怕就不那么常见了,新加坡邮政集团在2017年7月12日,发行了一套婚礼珠宝为主题的邮票,为啥昨天发的我今天才写文呢,最后告诉你们!

这结婚用珠宝,不仅是装扮新娘,也是夫家财力的体现,由此成为全世界人民的高度共识,连小朋友过家家都得找个易拉罐拉环做戒指呢,所以婚礼珠宝一直就是经久不息历久弥新的主题,这次新邮政把婚礼珠宝用在邮票设计上,可谓独具匠心,并且和本地珠宝大佬宝兴合作,使得邮票更增加了趣味性和……含金量!

先来说说邮票的设计理念,本次所推出的邮品包括套票(四枚一套,每枚面值$0.90)、首日封、纪念套,以及万众瞩目(其实也就是集邮的那点“众”)的金箔小全张。邮票的设计涵盖了新加坡的四大种族,代表了华族、马来族、印度族,以及欧亚族各自的文化特点,并且在发行当日,宝兴珠宝乌节路店,也同步展示了其中两款珠宝的实物原型,供大家观赏。

首先来隆重介绍第一枚邮票,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枚,华人婚礼“四点金”中的天作之合项链,也叫龙凤配,稍微的解释下四点金,南方人比较熟悉,北方人较少使用这个说法,四点金是指项链、手镯、耳环和戒指(其中每个单项可根据新娘的喜好来调整,凑成四样金饰),它源自潮州房屋的建筑结构,弯曲的四座屋顶,形象与“金”字相近,所以俗称四点金,而且它也是新郎的财富以及能够为女方提供舒适生活的能力象征。

四点金示意图

第一枚,实物与邮票

第二枚邮票是马来族的传统结婚金饰Intan,它也是马来族最经典的珠宝设计,多数采用花卉植物作为主题,因为宝兴毕竟是一家华人的金店,所以并没有这件实物展示。

第三枚邮票是印度族的结婚金饰,印度新娘从婚礼珠宝上来说,应该是世界上最炫酷的新娘子吧,婚礼当天简直是从头发丝儿武装到脚趾甲,全身金光灿灿,宝兴无实物展示的理由同第二枚。

第四枚邮票是欧亚族的钻石黄金项链,西方人在婚礼中比较喜欢的使用白金,珍珠,钻石这些作为传统珠宝,现在的东西方年轻人也都越来越倾向于这种风格的婚礼珠宝。

第四枚,实物与邮票

设计理念说完了,大家也对这套邮票有了一定了解,现在来看重头戏,为什么开场我会说含金量?因为在本系列中有一个特殊邮品,限量发行1888套的22K金箔小全张,邮票面值为40新币,售价分为两种,特殊编号(如8结尾)88新币,普通编号68新币。邮票的蕾丝花边制作细腻,实物可以看出闪闪发光的金箔感,非常金碧辉煌的感觉。

编号0108,售价88新币

编号0316,售价68新币

购买金箔小全张的顾客,还可以参加抽奖,奖品是下面这个龙凤大金牌子!

首日封

纪念套

最后,为什么昨天之前我没有写这篇文介绍呢?因为以眼哥的影响力,以及读者群的消费能力,我完全有可能买不到编号0108…….而且,限量1888套金箔小全张,昨天已经全部售罄,嘿嘿!想收集套票和纪念套的亲们,还是可以去各个邮局,或者新邮政的集邮柜台购买的。

*感谢醉邮协会会长*

(文:波希米亚檬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