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到郭晶晶婆婆的新加坡富商,原来是上海房地产大佬

0
1703

这位为高达600亿元家族争产案比较烦的新加坡富商,是出生在香港的69岁罗康瑞。他于2008年11月,在新加坡的四季酒店,和号称“最美丽港姐”的朱玲玲低调注册成婚。

▲罗康瑞(左)和朱玲玲

朱玲玲身为1977年的“香港小姐”,首段婚姻是嫁给香港富豪霍英东的长子霍震霆,为夫家连生三子,在豪门宅足26年后离婚。换句话说,她是中国跳水女皇郭晶晶的婆婆。

▲当年朱玲玲与霍震霆的婚照

2000年,朱玲玲和罗康瑞传出绯闻,但当时俩人都有婚约在身,罗家与霍家也都是“豪门”,碍于面子,俩人的恋情一直未能公开。

同年,罗康瑞与前妻何晶洁离婚,而2004年朱玲玲与霍震霆离婚,他俩在一起的消息才逐渐浮出水面。终于在2008年,朱与罗修成正果!

罗康瑞旗下拥有市值约147亿元(约合30亿新币)的瑞安房地产及瑞安建业,因为早年投得上海新天地的发展权,得了个“上海姑爷”的雅号(上海的瑞虹新城,也是他旗下产业)。

▲上海新天地夜景

他起家靠的是香港鹰君集团创办人、父亲罗鹰石给的10万元本钱,熬了许久才建造了自己的商业王国。除了购得上海新天地的发展权,1995年,罗康瑞在重庆买下第一座水泥厂,立刻使得瑞安集团一跃成为中国三大水泥公司之一。

这之后,罗康瑞领导的瑞安集团亦在中国多个城市(武汉、大连、佛山、杭州……)投资房地产,建立了不少以“新天地”为主题的地产区域。

▲武汉新天地

擦亮他的“新天地”主题地产招牌的头功,理所当然要算在1996年,长袖善舞的他,投得上海太平桥地区一片52公顷土地的开发权。

“新天地”正是这52公顷土地中的第一期工程。 他不惜花费250亿人民币,将一片老旧的弄堂,改造成今天享誉全球的時尚之地。

▲上海弄堂获得新生

自那以后,罗康瑞事业顺遂, 情场也得意。2008年,和朱玲玲恋爱修成正果要成婚时,自然要避开狗仔众多的“是非地”香港(也是给双方家族留一点颜面吧),就选择了在新加坡举办低调婚礼。

▲当时举办婚礼的四季酒店

婚礼的伴娘是朱玲玲的多年密友叶倩文,虽然只邀请了100位亲友到场见证,也谢绝媒体采访,但罗康瑞包下酒店的20楼顶礼全层,悉心布置以举行注册仪式。据说现场还有专人演奏竖琴,并设中式晚宴款待亲友。

婚礼低调到什么程度,连新加坡知名美发师颜天发,在叶倩文的介绍下为新娘做造型,都不知道她是谁。晚上见到朱身上戴满钻饰,还以为她是有“赞助”。在获得印有罗字的超大红包后,才惊觉新娘的大来头!

罗经过“8年抗战”娶得美人归,又在2015年当上香港贸发局局长,夫唱妇随,小日子过得惬意。万万没想到,他竟被去年底爆发的家族争产案“扫到”,不头痛才怪!

▲在商场休息区等候太座朱玲玲挑选衣服的罗康瑞,表情有些落寞。

这起家族争产案,由罗鹰石97岁的遗孀罗杜莉君而起。去年底,她突然入禀法院,要求禁制和撤换掉汇丰银行作为其家族信托管理人的身份。这起官司,就要在下周二(13日)进行内庭聆讯了。老太太真有干劲!

▲陪罗康瑞逛街的朱玲玲,邻家大婶形象褪尽“港姐”铅华

坊间传闻,罗康瑞是家族官司中最中立的一个,早前也曾力撑三哥、家族信托权益人兼鹰君主席罗嘉瑞应该拿大头;像自己,对家族企业的贡献不大,就应该拿小份。

可架不住家族人丁兴旺主意多!罗鹰石有六男三女,分别是孔瑞、旭瑞、嘉瑞、康瑞、鹰瑞、启瑞、慧端、鸿璇、慧琦,每人开枝散叶,家族可不是一般的大,各人有自己的小九九,不稀奇吧。

就连罗康瑞自己都摇头叹息,鹰君集团现资产净值超过600亿元(约合120亿新币),可能是肥田有人争啦!

罗康瑞在今年5月曾表示,已有一个多月没有见过母亲,电话也接不通,不知道母亲是住在二哥罗旭瑞旗下的哪间酒店里。

对比过去如果一周没有与母亲见面,她老人家肯定会打电话来问候,罗康瑞坦言已和母亲“失去联络”。

▲罗康瑞针对家族争产案发表讲话

母亲节当天,三哥嘉瑞和五弟鹰瑞也曾去酒店找过母亲,却被酒店保安阻挠。他气氛地说,要是自己在场,以我的脾气我会动手!

另一边,二哥旭瑞和六弟罗启瑞却说母亲行动自由,想见谁就见谁。

这家族争产罗生门,也太大了!

虽然大家族的争产事很烦,多亏有贴心的太太,陪罗康瑞去铜锣湾时代广场购物散心。

▲朱玲玲帮罗康瑞挑选长裤。

▲一路挽着老公的胳膊,很恩爱哦!

▲富豪夫妇选择在露天自助餐厅吃饭,节俭美德棒棒哒~

据说购物可以解忧,此言非虚,手提大袋小袋满载而归咯!至于官非,车到山前必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