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10年#,林俊杰再献声,原来新加坡人是这样的

0
1052

今天,#汶川大地震10年#,全球华人都在缅怀这一天。

新加坡歌手林俊杰一连发布两条微博:

用歌迷们的话说“十年前,他两天一夜不眠不休,写出了这首《爱与希望》,亲赴灾区,用歌声温暖每一个无助的灵魂;十年后,他用新加坡台北两地直播连线的方式,再次唱起这首歌,希望把慰藉传递给历经伤痛的心灵。”

以下便是JJ今天发布的视频,还被送上了热搜:

更“燃”的是下面这个视频~~如果你忘了这十年,轻轻点击下面这个视频,记得收起眼泪: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这条微博的转发、评论、点赞数~看了让人五味杂陈~~

记忆拉回十年前——

2008年5月12日,14时27分59.5秒,中国四川的时间,因为一场8.2级地震而停滞。

这场地震一共造成69227人死亡,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

很多人在这一天,离开了自己的父母、孩子、亲朋,再也没有回来。

在那场灾难背后,除了国内的人们踊跃相助,还有海外同胞们伸出的援手。

新加坡第一个向汶川地震灾区派出救援队,是第一个到达极重灾区的国际救援队;以超过2亿元的捐款、47吨救援物资的总额成为全球民间捐款最多的国家;新加坡各界人士、留学生慷慨解囊,有4万多人自发参与捐赠,而创下全球向汶川大地震灾区捐赠民间人数最多的记录。

虽然国土不大,但新加坡的捐款金额占了亚洲各国捐款的三分之一。她也是除了中国大陆、香港、台湾之外,唯一一个举行赈灾义演的地区,更是唯一一个外国地区。

新加坡派出了55人组成的救援队,震后4天就带着各类设备,到达什邡进行救援。

当时,民防部队队员被眼前的惨景惊呆,每次找到一名遇难者的遗体,都会摘下头盔,进行默哀。

在地震发生之后不久,新加坡就举办了华人在海外的第一场赈灾义演:林俊杰、曹格、权怡凤等新加坡明星纷纷领衔参与。

当时不少人说,“这不只是中国的事情,也是全世界的事情”

电视晚会收到了铺天盖地的捐款电话。

据当时的筹款委员会副主席卓顺发回忆,“这场活动只花了短短4天筹备”……

这场“让爱川流不息”电视募捐活动,创下新加坡收视率第一,募捐1000万新元的数目也创下了电视募捐的最高纪录。

新加坡各界,不论是华族还是马来族还是印族,不论是中国护照还是新加坡护照,许多人从全岛汇聚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排队捐款。

在那之后,一些因为赈灾而汇聚起来的新加坡人民,又奔走于中新两地,独立援建了七所崭新的学校,一座桥梁。

在这些被援建的学校里,都有一座“让爱川流不息”雕像:狮子紧紧依偎在熊猫的身旁。

提出建议的“新加坡人民”,是现在的善济医社卓顺发博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