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入境新加坡,关小黑屋14小时后遣返,原因至今成谜

0
5057

入境新加坡的人,听过传说中的“小黑屋”。今天,又有一位网友说她男友从中国来新加坡入境时被遣返的经历。关小黑屋和遣返毕竟都是小概率事件,分享出来,大家讨论,希望帮助各位尽可能避开“踩雷”。

也有网友总结出一些应对的经验,给大家一些提醒:

@ 杨成林Young:

需要澄清一下,被请去小黑屋的概率不大,一旦发生了,一定要有礼貌的跟ica officer解释原因,90%会被放出来。有人被叫到小黑屋立马情绪激动大声讲话或者不可一世的态度,可以负责任地说一定会被遣返!眼哥可以提醒一下其他人。

@ -Bailando-F:

入境新加坡被询问还是什么,一定要态度好,不能争执不能辱骂,不然是没戏的。我结婚前入关都会因为停留时间长被询问,有一次也是行李少钱包只有几十新币被叫去旁边询问,但是耐心解释是没有问题的,那时候我还是单身女性,在他们眼里就是个定时炸弹啊。不吹不踩我觉得应该文中男的对海关应该态度不好。

对于“态度问题”,当事人女友给我们发来“解释”:

@ 亦囚樊:

有没有酒店订房信息?如果填你家的地址,如果是租的房子也是不合法的。希望大家注意一下,在叫你的男女朋友来找你玩的时候,请一定记得他们申请的是旅游签证,你们没有结婚!如果目的那栏填写来看朋友/对象,只停留3-5天才有可信度,如果停留一个月,请好好的写是来旅游的,并且要像一个游客! 

@ 小E_Chen:

新加坡这边进小黑屋的概率还真是不算很低的。我自己还有周围不少朋友都有过这方面的经历。每个人在屋子里待的时间也特别随机。这个槽点真地没什么可洗的。只能说这是他们为了满足安全考量的代价,当然这代价也要入境的外国人一起承担。总之,来之前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建设。

@ 阿忠520:

拒绝入境或者遣返不能说常见,但也not surprise,各国的出入境部门都有很大的自由裁量权,“其他人xxxx入境”并不能作为你入境的参考,第一次入境他国最好小心谨慎的避开所有雷区。说什么歧视中国也是过了,自己也说小黑屋里一堆老外。其实ICA已经给了她很多信息了,只是她都选择不相信关于遣返原因,可能他男友申请的停留时间很长(30天之类),所以ICA觉得他男友有借旅游签找工作的打算。

@ 乡-关-何-处:

可以看看记录片border security系列,了解一下哪国海关是讲“情”的,每个人都是怀疑对象,保持冷静地应答很重要,千万别觉得能跟执法人员摔脸子。我以前出差去美国,过关被说表格少填了一项,顺手拿了海关柜台的笔补填,被一通痛斥,那也只能赶紧认错道歉了事。

有网友认为,不光是中国人,任何人都可能被关小黑屋。

@ 小白会长Allen:

同情女主的遭遇,不过感觉这事儿跟中国人在新加坡有没有人权关系不大额……就像女主自己说的“小黑屋”也有很多老外啊。

@ 南洋苦力2012:

这种情况不只是发生在中国人身上。什么国籍都有。如果真觉得自己被歧视,不喜欢这国家,不喜欢这里的人,讨厌这里的一切度日如年,那就趁早离开吧。此处不留人 自有留人处。日积月累硬撑只会让自己崩溃,家人辛苦难过。

对于让人闻风丧胆的小黑屋,有网友认为,新加坡这样的机制是有道理的,可以理解。

@ Tonia就爱穿板拖拉:

只能说你自己遭遇了不幸,不要把全盘否决新加坡。比起加拿大和美国的暴力执法,新加坡的海关已经够人道了。而且新加坡是整个东南亚的交通要道,人流量大又复杂,严谨一点也不至于放掉一个毒贩子或者人贩子。你有意见应该通过正规渠道写投诉信给相关部门。

@ 资深市民:

有签证只能保你到海关官员的面前,入境看官员的心情,这是各国通则。

 

@ lee20082003_4i5:

其实签证那页纸上写的很清楚,ica officer在checkpoint有权决定你是否可以入境已经以及能够逗留多久。所以拿到签证并不能保证一定能入境。

@ ZombieLori:

这种遭遇确实闹心。不过海关就是这样神奇的存在啊,不管任何国家,他都可以无理由拒绝你入境,哪怕已经发了签证,国家主权问题咯。

@ EmmaEric的爸爸昌明哥:

应该给理由。不过visa里面有写,有visa不一定能进

@ 风情羽翼之巅:

第一,ICA有权查看聊天记录。 第二,ICA可以在不给任何理由的情况请下遣返任何人的。 

@ 丢了尾巴的小喵:

很同情这位的遭遇,但是遣返一定是有让人家怀疑的地方,如果和每个人说人家怀疑你什么,等到真的坏人了解了这些以后还怎么防范。各个国家入境都不是什么贵宾礼遇,不是酒店入住。新加坡待了八年没说多喜欢,也感受过个别当地人的不有善,但也遇到了很多好人好事。全世界都一样,正规渠道投诉才是正道。

也有网友猜测小黑屋没收手机的原因:

@ 憨人爱眠梦:

没收手机是不给你录音录视频的机会吧,看来很有经验

看到这些心塞经历,很多打算来新加坡的网友表示非常方……..

@ -Kamiroo:

嗯……在新加坡一年半的我有点慌

 

@ 镜夕_TimeLine:

怎么办,准备马上去新加坡度蜜月的我好慌张

 

@ 王王王大王77:

我两次都是单人入境,八月又要去了有点怕怕现在签证办起来也很烦啊。

有不少网友看了,也纷纷分享自己的经历,有被遣送回国的,有侥幸被放的。大家一定要仔细看看他人的前车之鉴,避免踩雷!

@ 景聪明:

是有小黑屋的…我记得当时第一次renew学生证回去上学,就被带去小黑屋了,验了我的指纹然后坐在那里等消息,和一堆宾宾还有零散的不知道来自哪里的人~话说我在坡呆了七年,也是对那边的人不太有好感对于ICA看心情办事也深有体会…pr被拒之类的也不告诉你为啥是真的很烦…所以老子跑了哈哈哈哈哈哈

@ 嗯ummm0:

我15年白本入境,男朋友在新加坡上学,我凌晨1到的,把我叫到那边问了几个问题,看了往返机票,工作人员跟我男朋友通了电话,确认他的学生身份,然后放我走了。我感觉入境时间也有关系,我后来几次去都是白天到的,过关很顺利呐。

@ 菇也就是一般的菇:

我14年白本入境新加坡后留学4年,期间进进出出无数次。除了第一次在旁边坐等半个多小时以外,其余的每次都很顺利。我学生证renew 然后取消又重申几次,爸爸妈妈奶奶来玩办旅游签也很顺利,完全没毛病。ICA有时候确实一言难尽,但你这也只能说是个例,你这个叫所有人别来了就有点极端了吧

@ —–hazel—–:

有马国永居,在得到永居之前护照上也有多次马国签证——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上次入境(商务签,工作)被没收护照,录指纹。虽然没有关小黑屋,但是我也觉得莫名其妙。我护照上也有多次的坡县签证,到底是觉得我来出差威胁了你什么还是我的马国永居威胁了你什么?

@ X赤道少女X:

之前白本,单身女,英文差,没新币和电话卡,男朋友pr。入境时连卡都不知道要填,慌得很😂海关很多人帮忙我诶,折腾了三小时录了指纹就放出来了🌚第二次入境还是被叫去录了指纹 不过马上也出来了🌚我赶脚这跟歧视没关系 ica应该是看心情吧hhhh

@ Cccelia_:

我就是小黑屋体制没有在学生证的情况下基本被带进去过,但问几句话就出来了。还有一次我的担保人把我的名字打错跟护照上的不一样,照理这种情况无论如何都要当下被遣返不光光在新加坡,当时因为不知道怎么比较崩溃哭了起来那人可能同情我竟然让我入镜了

@ BESOIN_MARK:

我上次没定返程机票被关了,跟工作人员商量后,定了机票就放出来了。

@ 小緑姐姐:

第一次来读书还拿着信的时候也有被叫进去那个房间可是里面的人超好的啊。把我的信拿走跟我说等一下下就好,没十分钟我就出来了。不懂Po主办过美签吗?就算你花了那么多钱办了十年美签,你去到美国也可能随时遣返,你办签证的时候都有说这是你可以去这个国家必须的文件,可是海关才是决定你能不能进去的人。

@ 杜侑宇YoriDu:

2013年第一次入境时也进过小黑屋, 当时年纪小也很恐慌 ,但我积极配合出示相关文件,不吵不闹回答officer的问题,十分钟后就被放行了。我朋友单身女性 也进了,用旁人手机联系上我,我告诉她不要慌,积极配合,也出来了。虽说当时发生了什么无从得知 很多时候officer态度也确实欠妥,但真没必要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

@ 吃屎吧你阿:

一个被学校不小心取消签证被关了9小时的我…而且那时候ICA很积极把我送去小黑屋,尽管已经与学校联系并且学校在很积极帮我办旅游签证先回坡,但还是在一个小时内把我送去小黑屋。然后当晚回去后,第二天一早飞机又拿旅游签证回坡。白折腾路上十几个小时,但当时遣返机票免费在出关ICA那里的工作人员还是很好说话的,但如果在ICA那边没处理好被送到小黑屋后,就完全不一样了。里面工作人员完全不会听你讲话甚至不与你对话好像你犯了什么罪一样,第一次被收手机而且跟很多人要休息在一个全是大通铺的屋子里吃的也不好那时候无助感和委屈感肯定会大幅度上升,感觉这点要改。

@ 米沙蕉:

我婆婆每次来都会被关,问原因也挺含糊,只说是例行检查,但好好配合 一下也就出来啦。关键还是要理智,不要胡闹吧,不要总觉得别人针对你,人ica跟你又没怨没仇。

在此,我们总结出了一些可能会被关小黑屋的“雷区”,供大家参考,好让大家愉快地入境。

1. 持旅游签入境新加坡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买返程机票。

看看网友经历:我有新加坡签证,却被关进传说中的“小黑屋” 

 

2. 旅游签持有者因为入境太频繁,被怀疑可能有在新加坡非法打工的倾向,也可能被送进小黑屋。

看看网友经历:我在新加坡被关小黑屋10多小时,然后原机遣返

3. 身上带的现金数额要达标。没带够现金,或带太多现金都可能被关小黑屋!

看看网友经历:没带够现金来新加坡旅游,你可能入境都难  

4. 不要抱着侥幸心理企图带违禁品,或需要缴税的物品。

看看网友经历:从巴淡岛帮朋友带了盒烟回新加坡,我被关了小黑屋

5. 单身女性,可能会被怀疑来新加坡从事非法工作。

看看网友经历:女大学生来东南亚旅游,竟因穿得少被遣返(⊙⊙!)

最后,在此提醒大家,如果被海关遣返了,一定要申诉!要不然可能会影响到未来入境!

过来人提醒:万一被新加坡遣返,务必要申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