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为了培养奥运冠军,约瑟林父母花了多少钱?

0
2098

约瑟林创造历史夺得新加坡奥运首金,“蝶王”父母透露,栽培儿子成就梦想不易,为了支持儿子,他们动用储蓄变卖房产,七年约花135万新元。

640

约瑟林的父亲科林今年已经68岁,是个商人。他47岁得子,开玩笑地讲这也算是“老年得子”了。当他在电视直播前看到儿子创造历史为新加坡夺得第一块金牌,兴奋与骄傲溢于言表。他激动地说:“他证明了没有不可能的梦想,要勇于追梦!”

640(2)

科林说,儿子四岁开始学游泳,七岁那年的一天的凌晨4点,小约瑟林来到床前叫醒爸爸,说要去游泳。那时起他才感受到儿子的不凡,从此正式让他展开游泳生涯。“我问约瑟林,你是不是真的决心要游泳?他说是。身为父母能做的就是支持他,给他追寻梦想的机会。”

640(3)

科林也坦言,栽培儿子的路走得不易,夫妻俩的生活重心几乎都围绕着他。

每次儿子有竞赛,夫妻俩都尽量为儿子处理生活琐事,让儿子能专注比赛。这次儿子参加奥运,科林因为“高度压力”和焦虑,失眠超过一个星期。直到儿子当天的赛事结束后,他下午时分回到家,便倒头大睡五个小时,甚至错过了与朋友约好的晚餐。

640(4)

除了身心上的投入,支持儿子追梦,对家里的经济也是不小的负担。科林透露,决心送儿子到美国训练时,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栽培他,甚至动用储蓄,以及变卖在澳大利亚的房产来支持儿子。儿子留学7年,学费、住宿和其他生活费,共花近135万新元。

约瑟林61岁的母亲严锦美坦言,在经济上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用尽了他们所有的资源,更需要拼命节约。“虽然很艰辛,但这是儿子想要追求的梦想。”

640(5)

约瑟林13岁赴美念书受训

约瑟林4岁开始接受游泳训练,从6岁开始就梦想成为世界最棒的游泳选手,13岁就被父母送到美国佛罗里达念书受训,这成了他人生的转捩点。

科林忆述当年儿子14岁时到美国受训,对迟婚的他和妻子都非常吃力。他说:“我们两人轮流飞往佛罗里达州陪儿子半年,照料他的生活起居。”他解释,这是因为当地有规定,未成年的孩子若不住在校内宿舍,一定要有一名家长陪伴,所以夫妻俩在儿子14岁到19岁之间轮流两头跑。

640(6)

他说,直到儿子上大学后,两人才比较轻松,但每当儿子有重要比赛如奥运会或亚运会时,他们都会为儿子提前做准备。直到今日,看到儿子的奥运金牌梦成真,冠军父母一路的陪伴和坚持都化作骄傲的笑容绽放。

世界冠军的一天

当然,并不是父母想培养的每个孩子就都能成为世界冠军。约瑟林的一些特质决定了他能向金牌发起冲刺,他的刻苦训练和执着追梦成就了今天的自己。约瑟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介绍了自己每个训练日的时间安排。

640(7)

以星期一为例

早上6:00-7:30  晨训,之后到咖啡厅吃东西。

上午9:00-12:00 上课,之后跑到运动员食堂吃午餐,进餐时间控制在20-30分。

下午1:00-1:15 赶去健身房,运动到2:45分,伸展过后快步走到泳池。

下午3:00-5:00 练习游泳。之后走回食堂休息一下,用30分钟吃晚餐。然后下楼去读书室,针对不擅长的科目补习1小时,或为接下来的考试做准备。

约瑟林说:“每天傍晚6:00-9:00,我都会读书。有时候必须回家继续温习,因为读书室晚上会关闭,回到家我会温习到半夜。”

没有训练时,约瑟林喜欢跟朋友共处,最近他迷上了打扑克,6-7个好友聚在一起可以玩上几把。他也喜欢打电子游戏,玩HALO或Call of Duty。约瑟林说他们学校的湖很美,经常跟朋友去湖上浮板划水、伐木舟。有些朋友还会带他去射击和打猎。看来世界冠军在德州的生活还真是丰富多彩啊!

640(8)

被问及是否会害怕无法成为下一个“飞鱼”菲尔普斯时,“蝶王”酷酷地回说,他不要活在菲尔普斯的影子里,而是要靠自己的实力创出名堂,让全世界都认识到来自新加坡的“约瑟林”。

640(9)

凯旋归来的约瑟林依旧谦虚热情,他期待再跨出一步,下一个目标是破世界纪录。被问及是否会害怕无法成为下一个“飞鱼”菲尔普斯时,“蝶王”酷酷地回说,他不要活在菲尔普斯的影子里,而是要靠自己的实力创出名堂,让全世界都认识到来自新加坡的“约瑟林”。

640(10)

 

“蝶王”约瑟林今早返回母校英华学校(附小),与数百名学弟分享奋斗经历,鼓励他们勇敢追梦,成功了也不应自满,而是继续追逐更大的梦想。

约瑟林希望他的成就能够激励更多国人往体育发展,未来培养更多有潜力的选手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