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中国李总理和邓小平同月同日访新

0
1093

今年4月,李显龙出席博鳌年会,之后上京,与Xi先生、李先生会面。

2017年9月,李显龙访问北京、厦门,与Xi先生、李先生、张委员长会面。还与打虎王先生见面,令大家联想翩翩。

2016年9月,李显龙访问重庆、杭州,并参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

2015年6月,总统陈庆炎访华。

2014年4月,吴作栋出席博鳌年会,续程访问济南、青岛。

2013年9月,配合中新天津生态城建立五周年,吴作栋访问北京、天津。

李光耀就更别说了。1976年,冷战时期,他首次访问中国。之后,他一生共访华33次,是极少与中国五代领导人——毛、邓、江、胡、Xi——都会过面的外国领导人。

1.  国事访问的主体是来访国的国家元首,所享有的礼宾接待规格都是最高的。通常包含以下几个要素:

a.  欢迎仪式,内容包括军乐团奏两国国歌;检阅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检阅分列式;鸣放礼炮21响。

b.  国宴,在总统府举行。

c.  公开演讲。地点多在大学、智库等教育研究机构,或者在国会。

一般情况下,国事访问要求来访国家元首偕配偶,东道国元首配偶也要出席相应的活动。对来访元首配偶还会安排一系列单独活动,比如来访的第一夫人会参观与妇女儿童、社会福利相关的设施,参加慈善和文化交流等活动。

2.  正式访问的主体是来访国的政府首脑,礼宾规格与国事访问大体相同,主要的区别是在欢迎仪式上的礼炮鸣放为19响。其它活动安排也与国事访问基本相同。

3.  工作访问的主体是有实权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访问是以工作为主要目的,而且通常有特定的明确目的,比如参加在东道国举行的本国国家展览会、国际会议、签订条约,以及对专门问题进行商谈、意见交换等。工作访问的访问时间较短,礼宾礼仪从简安排,不设欢迎仪式和其它仪式性接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