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骑回中国,在云南捡只流浪猫

0
860

她祖籍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滚豆水,现在在烟台,她叫木木,是朋友给起的名字,动物挺可怜,名字都不是父母给起的木木没怎么叫过,都是叫猫咪

施甸

⬇在路边发现了她俩,雨刚停,还打着哆嗦呢,目测大小出生应该不到一个月。

路边有两只,过去抱的时候,内向那只一直往草丛里跑,翻开杂草,发现还有一只已奄奄一息,已翻白眼,体型稍大,估计是她们妈妈,后来想想,那只内向的猫咪也许是故意引导我去草丛,如此成熟也许内向那只是外向那只的姐姐,但是没办法,我带走了两只小的。

百米外商店找个纸盒子开孔打包两只小猫,再买点火腿肠。

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猫 所以挺喜欢猫。

性格,一只内向一只外向,确定活着的这只是外向的。

给她俩洗了澡,去县城再买除跳蚤的药。

跟我走吧 去拉萨。

一个盒子住,一个盒子拉

⬇她俩的最后一面,没办法,内向那只两天不吃不喝,只能放人家门口,不知道是否还活着。

她俩分开 ,木木叫喊了一天,嗓子哑了,真的哑了。

泸水

吃鸡爪流眼泪了,还要吃,那么好吃么 喵喵仔牌鸡爪…..

买了除跳蚤的药水,刚用,猫咪就口吐白沫,赶紧把药洗掉,灌水,好了,她真是什么都经历过….(gopro视频截图)

怒江

路边休息时候会让她出来自由活动。

怒江第一湾

丙中洛

西藏察隅县禁止外国人进入,因为主权不明确的问题,跟印度…

雾里村

丙察察 大流沙。

德姆拉山口 丙察察最后一个山口。

201省道56公里处附近的藏居民,只能说我们生活得太美好了。

孩子很喜欢木木,但是孩子姥姥告诉我藏民的信仰不允许养猫,我不懂具体原因。

⬇之前没有用猫砂,木木总是喜欢尿帐篷里 睡袋里,可以想象得到我晚上睡觉香不香….后来就很自觉去猫砂盆。

⬇在这搭帐篷时候是第一次用睡袋,害怕她尿睡袋里,所以把她放在睡袋帐篷外面,后来觉得外面太冷,又喊猫咪,进来了,再想想,我又把她放出去了,我好纠结,再喊她的时候,就没回应了,不搭理了,喊半天没声,出帐篷去找,在木板夹层里面哆嗦呢,怎么叫也不出来她是不是在想“枉我待你如初恋,你却骗我千百遍”

林芝

鲁朗镇

最后一个山口 米拉。

米拉山口

布达拉宫

青旅玩耍。

⬇昆仑山口

昆仑山口

⬇唐古拉山口 我们的海拔最高点。

唐古拉山口

通天河

青海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进入昆仑山。

昆仑山

格尔木坐一夜大巴去西宁,司机人不错,没说什么,上车后也要跟周围的人告知一下。

格尔木

西宁

西宁坐26小时火车去济南,火车托运需要打疫苗,木木很淡定,她当时给我的感觉就是“老子什么没见过”

济南

济南坐6小时大巴,到烟台。

烟台

第一次看见大海。

这姿势….

放肩膀带出门 回头率超高 。

我妈之前说让我送人 我说不行 ,毕竟她陪我睡了40多天 在丙中洛有人喜欢猫,我没舍得,在丙察察有个小卖部大姐需要一只猫抓松鼠,松鼠经常入室偷面包,我也没舍得,拉萨也有人要,青海也有人要…我怎会舍得。

(文图:尹春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