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上一个神奇的预言,促进了新加坡老板联谊会的创立

0
3182

新加坡眼按:洪鼎良先生是金山岭美食中心集团董事经理。他在本地餐饮业享有“咖啡店大王”的美誉。

640

大家都知道,老板联谊会是我在1997年发起成立的。当初为什么会想要成立老板联谊会?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一班经商的老板和朋友,有一个机会和平台,聚首交流,增加感情之余,也能分享各自的创业挫折与成功经验。再说,通过交流,彼此可以了解各行各业面对的问题,也可以借此机会,互通有无,增强讯息来源。

美国企业顾问的预言

当然,我也不是一时半刻想要成立就成立的,任何事物的发生或出现,都有其缘由和动机。

现在回想起来,老板联谊会的创立,其实跟1997年那场金融风暴不无关系。

1996年,为了自我提升和增进财经知识我寻找机会,积极去上课,也四处去听讲座,只要是跟企业经营有关的课程或讲座,我都不会错过。

刚才也就在这一年,我遇到一名美国企业顾问,他提议办一场讲座交流会,开价每小时3000元(新币),当时听了这个价钱,吓了我一跳,听一个小时的讲座,竟要价3000元,我觉得不可思议,也觉得太贵了,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达成1000元的收费,还带了12个朋友一起去。

1996年,正好是世界经济的高峰期,经济形势大好,不过,也就是在那场讲座上,这名美国企业顾问竟预言:泰国经济将滑落,而且跌势会冲击区域国家,也会波及新加坡。

当时我听了,不太相信这番话,岂料,这个“不是很相信”的代价是,我必须卖掉我的店屋,并放弃我的粿条面厂和酒楼。

400多场讲座和交流会

后来我想,这名顾问绝不是未卜先知,他的知识和所得到的信息,使他能提早预知,整个世界经济将变坏,一蹶不振。而作为一个企业家,就是永无止境的追求知识与最新信息。

于是,在那时,我有了把大、中、小企业家拉拢在一起的念头。大企业的管理技巧和经验,毕竟值得中小企业学习与借鉴。大企业都从小企业做起,都经历过创业的艰辛阶段,在创业的过程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受挫的颓丧,一些有血有泪的创业过程,对某些创业者来说,定能起着激励的作用。

联谊会开始时,是没有正式名称的,举办了几次讲座后,就有人提议一个名称,也为了出国考察的方便,后来才取名为“老板联谊会”。“老板联谊会”几乎每一个月都会举办一场讲座,邀请各行和业老板和专业人才分享心得和经验,到目前为止,我们已先后办过300多场的讲座,以及100多场午餐交流会。我们每年也上游轮展开学习之旅,更组团出国考察。

640

我一直认为,与不同行业人士交流经验,是获取知识的途径之一,而广结人脉,吸收新信息,是企业家通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如果你今天还没有成功,请不灰心。有一句话说:只要还有明天,今天就永远是起跑点。

(2012年10月13日)

节选自《老板出招——咖啡仔到咖啡店大王:洪鼎良经商真功夫》

640(2)

老板联谊会和碧山商联会,碧山民众俱乐部在2015年2月8日(星期天)下午有一场关于微信营销的讲座,欢迎新加坡眼网友参加。

关键词:新加坡老板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