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这两列地铁咋就变了样

0
1096

最近,新加坡的地铁很是有名,这几天搭乘时,提醒你可要多留意哦。别误会,我说的多留意可不是地铁的运行,这个咱老百姓也是无可奈何。提醒你留意的是,有两列地铁车厢大变装了,全岛只有两列哦,不知你能否刚巧搭乘上。

这不那天,我就“中了奖”,一脚就迈了进去。我一下子就眼花缭乱了,只见车厢里有印度大象图案、印度蓝国丽沙画,如此的华丽夺目,仿佛让人置身于神秘的国度。

原来,为了庆祝将要来临的印度屠妖节,两列地铁车厢变装为屠妖节主题列车,这两列地铁是途径实龙岗路、小印度的地铁线。此外,小印度转换站也会展示相同的印度皇族主题设计。

另外,五辆公共巴士也首次包装上屠妖节主题设计,它们是穿行于港湾、金文泰、淡滨尼、后港和小印度等地区的23、56、65、147和166巴士路线。

今年的屠妖节是10月18日,新当选的总统哈莉玛协同夫婿在9月20日来到了小印度主持了屠妖节亮灯仪式,就此掀开了今年屠妖节的序幕。

屠妖节(Deeppavali)又称为排灯节、万灯节。是印度教、锡克教和耆那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是所有印度节日中最重要的节日,在印度同胞的心中就像我们看待春节一样重要。

像华人喜迎春节一样,屠妖节前夕,人们也都纷纷涌上街头,置办年货。新加坡的小印度变得十分的热闹,充满了节日的喜庆,商品五花八门、琳琅满目。各类文化活动也层出不穷,充满了民族特色。印度教家庭都会点亮蜡烛或油灯,把家里装扮成金黄色。

每扇门也都装饰着用面粉、大米或花瓣制成的图案。图案可能是几何、花朵、动物或大自然图案,这些艺术作品被称为蓝果丽(rangoli)。期望都够引领神灵来到家中,以便神灵在未来一年庇佑全家。

印度同胞庆祝屠妖节,通常祭祖仪式会选择在节日前3天或5天,节日当天则是互访祝贺。新衣当然很重要,在屠妖节当天忌讳黑色衣服。节日期间,印度同胞会在家中烹饪美食。印度小吃和南北料理,你也可以借过节之际在小印度大快朵颐。

今年的小印度屠妖节亮灯活动以印度皇族和大象为设计主题,亮灯活动将在下个月12日结束,而变装的地铁和巴士也将在本月底回归原貌。

印度教基金管理局所举办的庆祝活动还有两场,分别是10月15日和10月17日。活动期间,柏芝路(实龙岗路与花拉公园站路之间)和缅甸路每个星期天从下午5时关闭至晚上11时,10月17日则从下午5时关闭至隔天清晨4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