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视频辱骂李光耀的新加坡少年,再次被抓

0
1010

17岁新加坡骚年,说的就是他,去年因为发布辱骂李光耀视频,而被逮捕的余澎杉。

640

因为之前警方有指示,余澎杉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警局报到,以协助配合调查,他却总是置若罔闻,终于触犯了刑事法典,在昨天再次被捕。

说起来余澎杉的第一次被捕,是去年3月的事了。那时的他因为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诋毁基督教和辱骂建国总理李光耀的视频,又贴了一张李光耀及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头像的猥亵图,被控上法庭。去年5月的审判,裁定余澎杉罪成,判监樟宜监狱四个星期。

640(2)

▲余澎杉出狱时的情形,后排穿白衣是他父母

因为余澎杉的情绪显得不稳定,过后他就被下令呆在心理卫生学院两周,看心理医生,等待评估报告,以确定是否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只是他抗拒配合看诊,慢慢就不了了之了。还就针对定罪和四周监禁的刑罚,提出了上诉,10月被法官驳回。

640(3)

▲上庭时气定神闲吃香蕉

2015年11月,他又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通针对不同宗教的言论,警方就在接下来的12月要求他到警局协助调查。料不到余澎杉不但不理警方的指示,还出国了,一直到今年4月才回来。

确认余澎杉在新加坡后,国家法院再次指示他到警局报到,结果他却再次放了警方“鸽子”。终于因不遵从公务员的指示,抵触了刑事法典而被再次控上法庭。

过去的一年多里,他也是出尽了“风头”

640(4)

▲香港近百人请愿,要求释放余澎杉


有公众在半道上截下他,说要代行父责,“赏”了一记耳光。

他的最新面簿内容是这样的,你说摊上这么个孩子,是不是有够闹心?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