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新加坡的日子

0
834

昨天从海南乘着飞机再次空落在这美丽的狮城的时候,感慨良多,回想起来,距离第一次来狮城的时候,时光荏苒已经过了六年!

在这六年中,新加坡也发生了很多事,包括国父李光耀先生的逝世,而在中国自己的英语教学也发挥了些作用,培养了两届学生。这两届的学生在我的感染之下,或多或少他们对英语都产生了积极的兴趣!同时,他们也对新加坡这个国家也有了无限的好奇和向往!

而自己能在英语教学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得益于六年前,那次经过选拔自己有幸被选中,作为海南老师的代表之一来到新加坡的SEAMEO RELC语言培训中心的学习,学习时间为期是半年!

在这半年的培训之中,很多印象深刻蛮多,特别是SEAMEO RELC老师们!他们非常的敬业!在他们的循循引导之下,我们学习了各位语言学家的教学理论,如Krashen+1;我们学会了如何根据自己的学生在教学过程进行Scalffolding;我们学会了如何对英语听说读写课型的进行教学的设计!因为有了他们的指导,我们教学理论的知识才能得到丰厚。回国后,我们指导学生如何学习英语,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因此,SEAMEO RELC的老师是我们的火种,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感谢DoctorChan,Doctor Melture,Jenifer等,也相当感谢新加坡政府淡马锡基金会和海南省政府的大力赞助,没用他们的鼎力相助,我们也寸步难行!

最后希望自己这次的狮城之旅,顺心顺意,旅途愉快,心想事成!

独钓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