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爱不爱吃,新加坡的海南鸡饭,在美国火了!

0
1304

海南鸡饭对于生活在新加坡的人来说,简直太熟悉不过了~ 肉质弹滑的白斩鸡配上特质的姜蓉辣椒酱,是新加坡不可错过的美食。最近,一位亚裔厨师把海南鸡饭带到了美国洛杉矶,几个小时就能卖出200份,海南鸡饭就这么瞬间成为了新加坡美食的小骄傲~

看这个长长的队伍就知道海南鸡饭有多火了…通常需要排上一个小时才能吃到价值$9.65的鸡饭。排队的多是亚裔人,也有一部分人和新加坡人一样,看见哪儿排队就要往上凑一下。

640

造福洛杉矶食客的厨师是Johnny Lee,Lee一岁的时候就随家人从广东来到洛杉矶了。他的鸡饭即有中国菜的传统,又糅合了美国的特色。

640(2)

▲Johnny Lee

29岁的Johnny Lee从他妈妈那里学到了烹饪技巧,融入了泰国和越南的饮食文化,还加入了一点日本的小把戏—浸渍了木鱼的酱油。

而最重要的辣椒酱,他选择了新加坡的,虽然他从没去过新加坡。

640(3)

他说“ 辣椒酱的做法是一位在洛杉矶工作的新加坡厨师教给我的。我还在做进一步的改良,目前用到的材料是红辣椒,一点鸡汤,酸柑汁和糖。”

Johnny Lee 之前做洛杉矶的小饭馆做鸡蛋土豆泥和糯米饭,他曾经在网上搜过新加坡学院Chatterbox ,看他们怎样做菜的。他看到Chatterbox是怎样煮饭的,但这不是他想用的方法。

他说“ 我会择优选择,从不同的做法中做出专属于我自己的版本。我是个亚裔美国人,从小吃着泰餐,越南菜和中餐长大,这就能代表我。”

他还说”我希望我能去一次新加坡,因为在那里吃海南鸡饭可以学到点儿东西。”

Johnny Lee做的鸡和他妈妈在家里做的很像。他说“我试过很多方法,包括现代的真空低温烹调法,但我不是很满意。因为如果你用这种方法来制作鸡肉,会觉得…鸡肉没有灵魂。”

他说“ 我还是相信水煮的过程,从高火到文火。这是真空低温烹调无法做到的,因为它只保持在一个温度。水煮这种温度的交替,可以给鸡肉带来最好的口感。所以我都在火炉上来做鸡肉,先把水烧开,再转小火盖上锅盖。我妈妈教我的进阶版更有技术性,要用一整只鸡,包括头,内脏,翅尖和脚,再在汤里加上海带。”

白花花的鸡肉和饭,配上自选的鸡油煎蛋和一碗鸡汤。简直是治愈级别的~

640(4)

 

晚餐可以选择要黑肉或是白肉—两种肉都是全熟带有一点粉色的。Lee很轻蔑地表示,美国很多餐馆因为的鸡肉都煮过头了,那些健康巡视员看到一丁点粉色就要疯了。

Johnny Lee的海南鸡饭和新加坡的一样好吃,就算在上一个月想吃到Johnny Lee 的海南鸡饭需要排队两小时,也还是会有很多回头客。

其中一名32岁的华裔,总是带着她一大帮朋友来吃海南鸡饭,朋友们也都会另外打包带走。她说“非常好吃!我能感受到厨师是很认真的,用爱做出来的鸡饭。这就是为什么我总会来吃。”

Johnny Lee的朋友,一位越南籍厨师说“Lee 家的海南鸡饭真的就是“ So Johnny!  Lee有些强迫症,但厨师有点强迫症很好,这样他们才会做出真正的美味来。”

不过她也说,“Johnny Lee的鸡饭有一点不像新加坡,就是煎蛋。煎蛋是加利福利亚的,他们无论什么菜都会放上煎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