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新加坡有个荷兰村,知道”韩国村”在哪里吗?

0
3066

新加坡没有农村,但是说到村,最著名的当然还是荷兰村,一个当地人喜欢光顾的美食生活区。不过你也许没有听过新加坡有韩国村,地图上和旅游指南书上的确没有这个名字,可是在市区地铁线的美世界站那里,一个名副其实的韩国村正在慢慢形成。

640

▲就在地铁Downtown Line沿线

出了美世界地铁站B出口,有一条美食街。这条美食街不长,却有至少三家韩国餐馆。虽然都以烧烤为主,但是风味各异,体验也是不一样的。价格方面绝对比市区的要实惠很多。

6402

B出口往左边走,有两家韩国餐馆和一家韩国甜品店。值得推荐的是那家韩国鸡店。风格和Four Fingers 类似,但是却有更多的口味,而且分量十足,酱汁浓郁的脆皮里面,却包着鲜美多汁的鸡肉。自制的辣酱是别处尝不到的,绝对可以挑逗你的味蕾。

6403

说到韩国甜品,不得不提Bingsu。它类似于我们常吃的刨冰,但是不一样的是,Bingsu的冰像棉花雪一般柔柔地绵绵地。冰层之间则是分量十足的各种加料(自选口味),配以高质量的炼乳,混杂在一起的口感,只有一个爽字。建议两人共享一份,因为料实在太多了。在附近的武吉知马大厦外面,也是有另外一家很不错的Bingsu甜品店。

6404

 

美世界是一个生活气息非常浓郁的地区,不同于荷兰村的西化,这里更本土化,也充满了上世界七八十年代的风情。随着越来越多韩国人聚集在这一区,道地的韩国美食也开始驻足这一地区,除了餐馆,也有小型的食品店,也许不久的将来,这里真就成了新加坡的韩国村了。

其实,新加坡虽然地方小,还挺有“海纳百川”气质的,不要说三大种族各有代表聚集地,散布在各区的“小泰国”、“小缅甸”、“日本村”、“菲律宾村”……,都已经很成气候了。

相关阅读:

(唐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