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种新加坡独特的食物,请不要再说新加坡只有海南鸡饭了好吗

1
7084

新加坡虽然小,但是吃的多啊!虽然有些食物种类并没有十分好吃.(。•ˇ‸ˇ•。) 但是还是至少值得尝一下的嘛!

1.咖椰面包,开启充满活力的一天

0

新加坡最受人欢迎也是最普遍的早餐套餐:2个半熟蛋,一杯南洋风味的咖啡,在加两片咖椰面包。咖椰面包简单而让人舒服,两片白面包经过烘烤到外脆内软时,趁热抹上咖椰酱和一片黄油。一口咬下去,稍稍融化在面包里的黄油和咖椰香味完美融合,同时黄油的中心并没有融化有时甚至还是冰的,带给人别样的口感。

2.咖喱鱼头

1

一大碗黄乎乎的咖喱酱中有一个巨大的红绸鱼鱼头,乍看之下还有点恐怖。但是当你尝过之后就能体会这道新加坡美味多么让人不可抗拒了,这道菜除了鱼头本身之外,咖喱里面的蔬菜配料也非常好吃。并且在新加坡,每个种族对于咖喱鱼头都有不同的做法,在香料混合上有不同的讲究。

3.鱼丸面

2

用海绵状的剁碎的鱼肉做成鱼丸,弹压鲜而不腥的鱼丸配上汤头和米粉。这道简单的小吃是许多新加坡小贩中心的招牌。

4.薄饼Popiah

3

这个其实是新加坡版的新鲜春卷,新鲜、口感丰富而且美味。薄薄的面皮里加上木耳、蘑菇、萝卜等鲜美的食材,薄饼是深受大众喜爱的一种小吃。

5.田鸡煲

4

新加坡的田鸡煲是用新鲜的大块的田鸡腿,干辣椒,耗油和更多新加坡的神奇调料,覆盖在煲仔饭上,有时候也用粥。这绝对是新加坡最美味的食物之一,有名的田鸡煲小店每天都排队排到街上去。眼哥觉得,田鸡煲的味道甩海南鸡饭好几条街好吗。

6.罗惹 Rojak

5

“Rojak”是马来语“混合”的意思,实际上是混合了新鲜块状的菠萝、青苹果、芒果、番石榴、黄瓜、辣椒、花生、酸角、蜂蜜和黑豆浆的一种食物。这是新加坡非常有南洋热带特色的一个小吃,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但是好像很多网友吃过一次了之后就再也没有吃第二次_:(´ཀ`」 ∠):

7.炸虾饼 Hay Piah

6

这个虾饼不是那种白白的片状虾饼,这个虾饼是整只的大虾裹着面衣油炸的,当然不只大虾这一种,还有炸蔬菜和别的海鲜等等。

8. 烧烤魔鬼鱼

7

这是眼哥我在新加坡最喜欢吃的本地小吃!!!没有之一!!!魔鬼鱼看起来貌似挺高大上的,但是烧烤魔鬼鱼而且一点都不贵。魔鬼鱼会放上本地的辣叁巴酱,烤完之后放在香蕉叶上,再滴上一些酸柑汁,非常有南洋味道。

魔鬼鱼因为独特的体型,鱼刺都是脆骨而且是一整排的,它本身长这样:

8

这个鱼虽然长得很不好吃的样子,但是实际上鱼肉软软嫩嫩,香滑可口…… ʅ(‾◡◝)ʃ

9.用剪刀剪的咖喱饭

9

这种浆糊糊的一团咖喱饭卖相不咋样,但是这确实是新加坡的特色,而且吃起来味道非常好。加东和高文附近都有几家有名的剪刀咖喱饭,那个队伍排得让人……对了,咖喱和猪排是绝配哦。

10.黑果焖鸡 Ayam Buah Keluak.

10

这是最具有娘惹特色的一道菜,鸡和一种叫Keluak的黑果一起炖煮。黑果焖鸡的制作过程十分复杂。仅仅酱料的准备就很费工夫。得备齐七种香料,人工捣碎之后,花半天时间炒制而成。除此之外,生得黑果本来是致死的毒物,因为含有氰化物。经过埋40天,煮熟之后,黑果的毒素才会完全被清除掉,变成美味的食材。

11.捞鱼生

11

鱼生是本地传统过春节初七时会吃的一种食物,把白萝卜丝、青萝卜丝、红萝卜丝、灯笼椒、芜菁、腌红姜、生鱼片(常用三文鱼)、脆饼等,再撒上梅子酱、五香粉、淋上麻油等调味料,全部摆放在一个大盘子上。吃的时候,亲朋好友 “围炉” 一同用长筷子夹起这些食材,一边大声说出心中愿望,象征捞个 “风生水起”。据说,食材夹得越高,来年的运气便会越好。边捞起边把不同食材搅拌在一块,之后便可食用。

12.辣椒螃蟹-人们心目中的国菜

12

来新加坡若不尝一尝辣椒螃蟹那真是白来了,辣椒螃蟹是用非常大只的硬壳蟹同甜辣酱一起煮炒。同时新加坡还有很多别的风味的螃蟹做法同辣椒螃蟹一样受人欢迎,比如黑胡椒螃蟹、白胡椒螃蟹、咸蛋黄螃蟹(强烈推荐)和甘香螃蟹。

13.马来卤面(Mee Rebus)

13

马来卤面是新加坡最受人欢迎的面食之一,粗粗的黄面条和非常浓稠的略带甜味的汤汁,配有煮熟的鸡蛋、豆腐泡和炸葱(然而华人貌似也并没有很爱吃)。

14. 猪什

14

新加坡的卤猪什在往往会配着酱油和辣椒酱一起,绝佳的下饭菜。

15. 现代新加坡菜系Mod-Sin

15

Mod-Sin是一种新加坡本地风味创新而成的菜系,是由新一代的厨师创造的,他们从小吃惯了本地的小贩中心,于是演变出一种以现代的烹饪技巧和西方食材展现新加坡风味的菜系。

现在甜点来啦~!

16. 榴莲

16

榴莲可是东南亚的水果之王,而且在新加坡可以吃到马来西亚最好的榴莲-猫山王,吃完这个,就基本和所谓的金枕头说拜拜了。

17. Ondeh Ondeh

17

甜甜的米做的球,口感有点像汤圆,里面包着棕榈糖,外表再撒上椰丝。一口一个,非常香甜!

18. 珍多(Chendol) 

18

这个是东南亚最传统的甜品,通常会在沙冰上放绿凉粉、椰浆、班兰叶、海底椰和棕榈糖。不过现在的小贩中心都会有很多配料随意挑选,红毛榴莲珍多第一推荐,还可以加红豆,炼奶,玉米等等配料。

19. 椰浆饭(Nasi Lemak)

椰浆饭精髓就是饭和辣椒,满满椰浆味的米饭,配上叁巴辣椒,就是最地道的经典风格。除此之外,再搭配江鱼仔、鸡翅、鸡扒或鱼柳等。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