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新加坡如何合法避税?

新加坡是全世界税率最低的发达国家之一,而且居民个人取得的海外收入无须纳税。也就是说新加坡人去其他国家工作,都不需要给新加坡交税。

那么,新加坡的税是怎么交的,在新加坡如何合法避税呢?缴税也得缴得明明白白,如何做到合理合法的给自己省钱。

新加坡实行累进税率制。扣除个人所得税减免之外,个人所得税税率保持在0-20%之间。纳税居民有权就子女抚养费、职业培训费、保险费以及公积金(CPF)缴款等事项享受个人所得税减免。

年收入在2万新币以下,则不需要纳税。但话又说回来…一年2万新币,人民币大概也就10万年薪,拿这薪资在新加坡算是低收入户了…虽然不用交税的感觉是很爽,但是又觉得心里酸酸的…

难过完就来看看有哪些是可以合法避税吧!

收入减免 – 政府减免的目的是为了给那些从辛苦工作的长者所做的一种鼓励!

  • 55岁以下的人可以减免1000 新元
  • 55至59岁的人可以减免 6000 新元
  • 60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减免 8000 新元

另外如果不幸患有残疾或是心理上的疾病的减免是不一样滴~

  • 55岁以下的人可以减免 4000 新元
  • 55至59岁的人可以减免  10000 新元
  • 60岁及以上的人可以减免  12000 新元

配偶回扣 – 要符合以下的规定才有减免哦~

  • 配偶去年(2017)的年收入低于4000新元,纳税人可以申请2000新元的估税回扣
  • 残障的配偶可以申请高达5500新元的估税回扣
  • 纳税人在法律上已经分居或离婚,但根据法院的指令在支付赡养费也可申请回扣

子女回扣– 鼓励那些组织家庭和努力养育孩子的纳税人(因为新加坡的出生率很底,政府都绞尽脑汁在鼓励生宝宝…)。

回扣的部分是不管子女是不是在新加坡,或是不是新加坡公民,纳税居民都可以回扣哦~ 一般一个子女有7500新元回扣,关于这一点税务局网站上并没有很明确的指出,所以很多人不知道。

这个回扣分为两种:

  1. 合格子女估税回扣(QCR)
    还没有满16岁的未结婚子女、或没满16岁正在读书、家长们可以申请QCR回扣。
  2. 残障子女估税回扣(HCR)
    如果说孩子是有残障或智障、还没有结婚,而且去年的收入少过2000新元,  那么家长就可申请回扣HCR回扣。

PS: QCR和HCR不能同时申请! 夫妻可共享估税回扣!

在职母亲子女估税回扣(WMCR) – 已婚、分居、离婚或丧偶的在职母亲,如果孩子是新加坡公民,可在合格子女估税回扣(QCR)和残障子女估税回扣(HCR)之外,再享有在职母亲子女估税回扣。

PS: 从2009估税年起,在职母亲第一个孩子享有的估税回扣为母亲总收入的15%,第二个孩子为20%,第三个及以后得孩子则为25%。所有子女的WMCR总和不能超过母亲收入的100%。针对每个孩子申请的QCR/HCR 及WMCR的总和最高为50000新元。

家长/ 残疾家长估税回扣 –如果纳税人在上一年度因照顾自己或配偶的父母、祖父母或曾祖父母而花费至少2000新元,就可申请家长/残疾家长估税回扣。非身体或精神残疾的受养人,在上一年度须年满55周岁。此外,受养人在上一年度的收入应不超过4000新元。

在新加坡如何合法避税? |新加坡避税 | 新加坡公司如何避税

PS: 如果已经有人对该受养人提出此项申请,纳税人将不能重复申请。意思就是说兄弟姐妹之间协调好谁去申请回扣,不能全部都申请!

残障兄妹估税回扣 – 如果纳税人在上一年度因照顾同住在新加坡的自己或配偶的残障(精神/身体上)兄弟/姐妹而花费至少2000新元,则可申请此项估税回扣。但若已经有其他人针对该残障兄弟/姐妹提出了此项回扣申请,纳税人将不能再申请。 纳税人可针对每位残障兄弟/姐妹申请5500 新元的估税回扣。同时,残障兄弟/姐妹在上一年度的收入应不超过2000新元。

祖父母照料减免 – 这是政府为了表扬那些帮助家中职业妇女照顾她们的孩子的祖父母所做的减免。

人寿保险费减免 – 若纳税人上一年度的公积金储蓄少于5000新元,则纳税人可对为自身或妻子所购买的所有人寿保险保费申请估税回扣。最高回扣额为5000新元与公积金缴交额的差额,或不超过投保额的 7 %,或已偿还的保险费,以更低者为准。

公积金(CPF)填补估税回扣-如果纳税人持有新加坡身份证,且纳税人本人或雇主在公积金最低存款额填补计划下为退休账户进行了现金填补,纳税人可申请公积金填补估税回扣。如果纳税人的祖父母、父母、配偶或者兄弟姐妹在此前一年的收入不足2000新元,纳税人为他们填补了公积金最低存款额,则可申请额外估税回扣。

PS:回扣数额以对公积金的现金填补数额为依据,但个人和家庭的回扣每年分别不超过7000新元。此项估税回扣是根据公积金局的记录自动进行的,纳税人不需申请。

公积金估税回扣

受雇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可对雇员公积金强制缴交部分,或缴交给受批准的退休基金或福利基金的金额申请公积金估税回扣。

PS: 如果纳税人的雇主参与了“雇用入息自动纳入计划AIS”,这项回扣会自动扣除,不需申请或者递交。

退休辅助计划(SRS)贡献 –缴税居民开设退休辅助计划(Supplementary Retirement Scheme Account,简称SRS)帐户,可享有估税回扣。

PS: 这项回扣将根据纳税人的SRS自动减免,无需申请。

课程费用减免 – 是针对想提升个人学历或相关工作领域技能,所进行课程学习或职业培训的受雇人士。这项减免不适用于没有受雇于任何行业的职业技术和大学学生。

每年最多只能申请5500新元的课程费用减免哦~申请的减免项目有:注册费、考试费用、学费以及能力倾向测试费用(计算机课程)

PS:只自己掏腰包的费用才能申请减免哦~ 老板付钱的学费不能减!

外籍女佣人头税减免 –已婚、分居、离婚或丧偶的女性纳税人,若在上一年度聘请了外籍女佣,可享有外籍女佣税估税回扣。无论纳税人自己或是其丈夫任何一方支付女佣税,她都可对每位外籍女佣申请相等于两倍女佣税的估税回扣。

PS: 未结婚的纳税人不能申请这项回扣哦~所以赶快组织家庭啦!

在新加坡如何合法避税? |新加坡避税 | 新加坡公司如何避税

战备军人估税回扣  为表彰战备军人(NSmen)的贡献,所有已完成全职国民服役的战备军人,可享有战备军人估税回扣。回扣额取决于战备军人是否每年回营受训或参加其他活动,以及是否是关键指挥人员或是否拥有关键职务。回扣额范围为1500新元到3500新元。

PS:战备军人的妻子和父母分别享有750新元的估税回扣,以感谢他们对战备军人的支持。无论子女中有几名战备军人,每名家长享有最高750新元的回扣。这项回扣将根据国防部的记录自动减免,不需申请。

亲子回扣(PTR) – 这是政府鼓励夫妻要生育更多新加坡籍孩子。于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或是合法领养新加坡儿童,也可以获得减免。

PS: 回扣、减免会随时调整,请以官方网站为准!

好了知道有那么多~东西可以有回扣、减免…就有人问了外籍人士也要缴税吗?

在新加坡如何合法避税? |新加坡避税 | 新加坡公司如何避税

给大家解答,到底是谁要缴税?

  1. 纳税居民 (分成以下好几种)
    a. 新加坡人
    b. 新加坡永久居民(SPR)
    c. 上一年度在新加坡居留多于183天的外籍人士
    d. 上一年度在新加坡工作多于183天的外籍人士(公司董事不在此限制)
    纳税居民是可以根据个人情况去申请个人所得税回扣,这样无形中可以减少许多个人所交的税款。个人所得税是在前一年(如:2017)的收入扣除适当项目后,以累计式征税,税率介于2%-20%…
  2. 非纳税居民
    所谓的非纳税居民是指前一年(2017)在新加坡居住或工作少于183天的外籍人士。
    非纳税居民的工作收入按照15%的税率纳税,或按照适用于纳税居民的税率缴纳,以较高者为准。董事费、咨询费以及其他收入的税率是20%。

下面还有新加坡房产如何合法避税~

更多新加坡合法避税信息

重磅!全球这项税率将统一,新加坡恐丧失“避税天堂”地位

7月2日,G7(七国集团)首次达成协议,提议全世界各国的公司税至少定在15%以上,据知已得到130个国家和司法管辖区支持。国际税改框架支柱主要是将大型跨国企业部分征税权从企业注册地...

免费福利网课:2021新加坡房产合理避税指南(从业房产经纪都未必知道的秘诀)

在坡坡生活的小伙伴们,置业是一个撇不开的话题。很多小伙伴们除了满足自住需求之外,也有冲动在将来提升或购置第二套投资住宅。毕竟谁不想做个包租公包租婆呢?于是很多小伙伴们太快投入了乱花...

【合法避税】“一家”难容“两屋”,还是终有“兼容”之术?

住宅是家庭的核心资产,被认为是能为家庭带来保障的资产,在普通家庭的固定资产中占有较大比重。房子除了能满足人们“安营扎寨”的需求,也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比储蓄升值快、比股市等稳定的...

新加坡买房如何避税

居住在新加坡的外国人和新加坡本地人都会接触到印花税。无论是租房还是买房,只要签订了合同,都需要为合同缴纳印花税。如果是1年的租房合同,那么合同的印花税相当于年租金除以250,2年合...

在新加坡工作,个人所得税是怎么缴的?(附土豪税单)

新加坡是全世界税率最低的发达国家之一,而且居民个人取得的海外收入无须纳税。也就是说新加坡人去其他国家工作,都不需要给新加坡交税。 同时新加坡还和很多国家签订了避免双重...
关键词:在新加坡如何合法避税,新加坡公司如何避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