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学生被困新加坡酒店6天,50万新币人间蒸发!

0
1957

最近,新加坡一名中国留学生被骗50万新币,还被困在酒店6天,全程受监视……

事情发生在9月2日,22岁的中国留学生小周接到国际物流公司DHL的电话,称她的包裹涉嫌伪造信用卡和护照,已被中国海关扣留。

随后,小周又接到自称是“中国公安人员”的电话,说她被通缉,原因是涉嫌洗黑钱,让她尽快入住酒店,以便对事情进行详细了解。

小周也不是没有怀疑过,但用谷歌查询来电号码,的确是上海浦东新区公安局的电话。她便依照所谓“公安”的指示,瞒着父母、男友,住进了新加坡乌节路某酒店。

(乌节路)

之后,小周受到了全程监控,“公安”不允许她跟外界接触,要求她上厕所、洗澡、下楼买吃的,都要通过视频报备,当然,视频中小周看不到对方的脸,只能听到声音。

若不遵从,“公安”就威胁小周,会将她以“妨碍警方调查”的罪名遣返回中国

“公安”说小周涉嫌洗黑钱,需要交“保释金”、“行政费”等各种费用,不停地跟她要钱。

小周自己户头的钱取光了,“公安”便指示她撒谎,跟在中国的父母说新加坡教育部要财务证明,以延长学生签证,让父母打50万新币来新加坡

因为大额转款交易可疑,小周的账户被银行冻结,但在“公安”的教唆之下,小周竟亲自去银行为账户解冻

终于到了9月7日,在连续6天于小周失联后,小周的男朋友以为她失踪了,向新加坡警方报案

9月7日晚上,新加坡警方确认了小周的位置,并在酒店找到她,但小周却以为他们是“假警察”,不予配合。

直到骗子“公安”得知新加坡警方到场,立刻挂断了视频,小周才惊觉自己被骗,而50多万新币已不翼而飞……

目前,骗子仍然下落不明。

最近,新加坡电话诈骗猖獗,就在前不久,中国驻新加坡使馆发文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如接到类似陌生电话坚持“三要”和“三不要”:

要通过可信渠道向大使馆或新加坡警方等机构核实,要在5分钟后按来电号码回拨查证,要与家人、朋友沟通商量,冷静处置。

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电话,不要听从诈骗分子转账要求,不要泄露个人身份及银行账户信息,不给诈骗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如不幸被骗,要立即向新加坡警方报警,并联系本人开户银行,采取冻结账户、追讨或其他止损措施。必要时,要向本人中国户籍地公安机关报警(报警电话110),本人无法直接报案的,可通过亲属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