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了燕窝回中国被禁止入境怎么办?

1
64944

网友@卖火柴的苏珊 带了一大堆燕窝回国,到了中国海关,才发现根本不给进!这回,可惨了……

640

每次到新加坡旅行都不会忘了带些土特产回国分给亲朋好友,而在新加坡享有高知名度的土特产,燕窝更是许多游客到访必买的礼品之一,价格相对低廉、也同样纯正高级的燕窝有谁不爱。

但是,现在燕窝已经不能带进中国了!

640(2)

入境中国禁带燕窝 违例罚5000人民币

2012年,中国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最新组织修订并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当中除了新鲜水果、蔬菜等,还首次将燕窝列入禁止名单内,违反规定将被罚款5000元人民币,而且目前尚未解禁。

640(3)

价格不菲的燕窝带不进去,还要被罚5000元,这也太不值得了是吧?

 

640(4)

为什么不能带燕窝?

新措施的目的是防范疫病,毕竟燕窝的产地都是禽流感容易肆虐的地区,检验就要严格,否则把病菌带进国内可就不好了~

640(5)

另一个说法是因为水客大量走私燕窝的活动猖獗,低买高卖的炒乱价钱,加上燕窝这种昂贵的补品要是来历不明,买到的朋友要是吃出问题来怎么办呢?

640(6) 640(7) 640(8)

也许大家还记得在2011年,中国因为东南亚进口的“毒血燕事件”(亚硝酸盐超标)禁止了马来西亚、印尼燕窝进口燕窝到中国,直到2014才允许继续进口。

3月18日,因为马来西亚出现禽流感疫情,中国再度暂停大马燕窝进口,什么时候解禁,也还不清楚。

大家就知道中国对于经检验合格的燕窝商做进口贸易,有非常严格的质量标准和检疫审批程序。

连国家都这么严谨对待了,又怎么能让旅客轻易带入境呢?

托运可以吗?

0

放手提行李或托运行李都一样,只要是干品燕窝,不论从哪个国家带回中国,即使是已经和中国签署协议能够进口的马来西亚燕窝,旅客都不能“私自”通过海关带返中国国门。

所有燕窝都不能入境?

640(9)

罐装燕窝不在此限。因为“罐头装”是指经过高温灭菌后的全密封的罐头,市面上买到的燕窝罐头一般都符合要求。如果大家真的想给亲人带点燕窝当礼品,罐装最保险!

入境后真被查出怎么办?

640(10)

如果被查出来就绝对不能带入境,也不能用交税解决。

640(11)

再看看网友的真实经历,有的说直接给没收了,有的说会保留7天,让人有机会领回,不过还是不能带入境,只能带出境。

TarynT:我朋友买了三百克从新加坡飞武汉也被没收了。说是不能退还的!!

驰骋在草原上的蚂蚁:不管多少,查到算倒霉。上周上海入关100克被扣,没错,我就是那个倒霉蛋

Gym_nuts123:我4年前带燕窝回上海被查了之后我想缴税也不行各种不给然后就没然后了

当然也有传出好消息:

但见春日好:我妈上次新加坡回来带了五盒每盒500g的燕窝顺利通关。哦对了,到南京。

红桃k花花:上次上海入境。只带了100g。没有影响

结果就是只要被查出了,随你要去哪,就是不能带进中国。若在规定取回的期限后还是没人领走,燕窝就只能面临被销毁的命运。

毕竟燕窝这么昂贵的礼品,要是无法入境导致只能销毁就太得不偿失了!

640(12)

此外还有网友问,能不能带燕窝入境新加坡?

snowy慧:回复@新加坡眼:再问下眼哥燕窝入境新加坡可以的吧?

640(13)

 

答案是:准的!不过前提是干净的,而且限量1公斤,此外也不限总价值,所以带燕窝进来还是OK的!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