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快要过期,离境新加坡后怎么回来?

0
1599

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

通过网友的描述,我们总结这名网友主要遇到了两个问题:

1. 人在新加坡,护照快要到期,又即将回中国,大使馆更换护照需要多少时间?

2. 如果人已经回到中国,护照必须要在护照签发地更换吗?

我们可以先看一下其他网友们怎么回答:

Miss_H:

题主是怕护照有效期少于六个月回不来坡上是吧?其实航空公司还是放人的,只要你能进的来坡上的移民局。

三百斤梨:

回中国后到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申请换发护照,其他城市你没有居住证不用想了。换发护照后旧的护照剪角,自己拿好,两本一起用。补充下,你护照过期在中国根本出不了关。

bombsun:

大使馆换护照10个工作日也就是两个礼拜,题主应该赶不上了

柚子酱的nonsense:

春节期间应该要很久,我1月29去使馆交的材料,让我3月1号取

dada121600:

七月还很久啊……我5月份到期的这个月才刚去大使馆办,一月回国了一次,一般10个工作日好

风情羽翼之巅:

中国大使馆加急更新护照

 

查询相关网站后,我们得到了如下信息:

同时也将网上预约办理流程分享给大家:

如果人已经回到中国,护照必须要在护照签发地更换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的规定,换发护照可以向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

但是这位网友的情况,可以向暂住地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申请,不过是要提交定居国外的证明以及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以及复印件~

最后还要提醒网友们,护照有效期不到6个月的话,入境新加坡可能会有麻烦,要注意检查自己的护照有效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