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500000的新加坡之旅是怎样的感受

0
844

10月13日起,新加坡一场总值500000新币的水墨书画展将带你展开慈善之旅。

其中3位新加坡国家最高艺术奖——“文化奖”得主,吴珉权、许梦丰、李福茂作品参展,共计33位新加坡书画大咖捐作,为善济医社募集慈善资金。

国会议员陈慧玲小姐也将作为主宾出席这次活动。

那么在这次星洲水墨之旅中,你能打卡哪些新加坡特有的景观呢?

武吉巴督市镇公园“小桂林”

距离新加坡武吉知马山不远处,有一处酷似桂林漓江的风景,被大家称为“小桂林”。这里成为了画家胡财和的灵感缪斯,他用白色的褶皱和浓烈的水墨产生强烈的对比,突显自然的野趣。

▲胡财和《晨曲》

▲胡财和《夕照》

小桂林是根据花岗岩石厂改建的,80年代起,这些石厂陆续关闭,政府利用现有资源,修建了小桂林。这里距离新加坡的最高点武吉知马山山顶(海拔164米)很近,适合户外爬山野游。

新加坡的“樱花季”——风铃木花盛开

其实热带也有“樱花季”,九月中旬左右,新加坡的大街小巷就开满了粉红色的风铃木花,化身童话王国。

新加坡更生美术研究会顾问及会长陈钦赐,擅长画“花”与“神仙鱼”,他将“南洋之花”下鱼儿嬉游的美景定格在了宣纸上。

▲陈钦赐《南洋之花》

新加坡观赏风铃木花盛开的地点有很多,太阳广场公园、勿洛蓄水池公园,以及碧山-宏茂桥公园都是不错的选择。

花园城市的绿荫——热带树林

作为公认的“花园城市”,新加坡的绿化覆盖率达70%,森林覆盖率为30%,最常种植的就是雨树、榕树等热带树种了。

文化奖得主吴珉权,曾师从南洋画界大师陈文希与钟泗宾。他将中国水墨与抽象拼贴技艺相结合,来勾画自然之美。

▲吴珉权《爱自然一》

▲吴珉权《爱自然二》

▲吴珉权《爱自然三》

新加坡艺术协会会长赵振强,选择用纵横交错的抽象线条和颜色堆叠的表现手法,来描绘对热带树林的艺术感受。

▲赵振强《雨林交响》

▲赵振强《榕荫下》

新加坡最常见的树是雨树,可以生长至30米高,树冠像伞一般。它的叶子在太阳升起后1.5小时可以逐渐张开,太阳下山前约1.5小时渐渐闭合。最美的雨树路,是东海岸公园大道。

说起新加坡“地位尊贵”的树,当属国家博物馆外的这棵老榕树。博物馆旁的红砖国家图书馆都已经让位给城市发展,国家公园局却因为它年岁已高专门保留。

热带黑色“麻雀”

在新加坡,有种叫做“乌鸫”的鸟,它像中国的麻雀一样常见,本地俗称“ 八哥”。它和乌鸦长得有点像,鸟喙是黄色的。

师从范昌乾与赵少昂的赖瑞龙,传承海派,将传统的梅兰竹石题材加入南洋特色。追求自然,大胆用色。叽叽喳喳的“乌鸫”,就这样出现在传统的水墨画中。

▲赖瑞龙《晨妆》与《群聚图》

其实这种小鸟是非常聪明加“记仇”的,如果被“欺负”,它会排鸟粪和啄人打击报复。之前,East Coast Road St Patrick’s,有一只乌鸫专门躲在树上“袭击”,百发百中,在网友目击下,就报复了6名女性,5名男性。

新加坡的海

新加坡四面环海,“海”成了新加坡人成长的记忆和情怀。新加坡有位以画“海洋生物”水墨闻名的画家叫做郑剑锋,他的画作简约、极致。个展“海底系列”曾于国家新闻与艺术部举行。

▲郑剑锋《疾驰》

作为豪华新加坡慈善之旅,怎么可以缺少爱心?在这场旅行中,你不仅可以打卡水墨风景,还可以感受善心。

艺术家们用自己擅长的书画来传达对于“慈善”、“善心”的理解,并且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真的帮助到别人。

中国的诗书画僧释大禅用对“禅心”的感悟,来创作善心普济的“佛”形象。

▲释大禅《佛》

94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徐祖燊为这次慈善活动专门提笔,他认为为善的意义在于“乐人乐己”,是一种至乐。

▲徐祖燊《为善至乐》

吴耀基则用雄劲豪放,章法奇异的字体书写“善心普济”四字。在他眼中,“普济”是大善与大爱的重要出发点与表现。

▲吴耀基《善心普济》

本次出展的书画,多达60幅,艺术家们希望可以借此机会筹集善款,他们自己慷慨将作品捐出,不收任何回报。沉甸甸的善心与善意,比$500000的书画总值还要“贵重”。

这样一场充满新加坡风情又极具意义的慈善画展,有没有成功引起你的注意?快收下这份邀请函,去免费观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