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怎么保养你的珠宝,这个建议可能价值千金

0
1924

戒指,于女人,是爱情。

项链、手镯、耳环……于女人,是生活。

女人换首饰的频率,高过恋爱的次数;但对首饰质量的要求,绝不亚于挑男友。

《泰坦尼克号》里的女主如此

“海洋之心”宝石象征男主与女主刻骨铭心的爱情

女神刘嘉玲也是如此

8克拉的“鸽子蛋”钻戒描绘了她与梁朝伟20年爱情长跑

这样用首饰装点的“生活”不止在娱乐圈,咱们人气小仙女&女神们,也是钟爱此物。而且现在的戒指,都流行这样戴了。

一口气戴这么多,坏了咋办?

在新加坡,很多珠宝行都没有雇用专业的修理师傅,像卡地亚、宝格丽、蒂凡尼等外国品牌,如果有稍大的问题,都会交由总部修理,漂洋过海十来天……特别是你们这些从全球各地买来的名贵首饰,五花八门,修理起来更麻烦。

不过话说回来,首饰哪那么容易坏。不要激动,还真有……请自行对号入座。

 搭扣

搭扣是项链手链不可缺少的部件,也最容易出问题,特别是在新加坡这个常穿夏装的地方,常露在外,更易损伤。

常见的搭扣分为机关扣、螺丝扣、M扣、S扣,龙虾扣……不同的搭扣类型也会有不同的弱点,但断裂、变形、失去弹性等是其致命的问题。包括用力拖拽、挤压都会影响使用效果,定期进行检测修理是十分重要的。

 爪镶

镶爪一般比较细小,采用的材料硬度偏低,在剧烈撞击、碰触之后可能会出现移位松脱,固定宝石的效果就会降分。

如果不及时维修,说不定因小失大,弄丢宝石或钻石。

 耳环

耳钉、耳环、耳扣变形或断裂,玻璃心的小仙女都认为没救了。

在新加坡,保养维修首饰找谁?一般来说,传统珠宝店,可以帮忙维修。如果是贵重的珠宝,建议找知名的珠宝商,信誉和手艺都更有保障。

比如安昌珠宝,超过80年历史,在牛车水是历史最悠久的珠宝店。老师傅们凭借多年的经验与技艺,修复珠宝首饰,虽然未必完美,但是很多时候也能妙手回春。所以,遇到珠宝出现问题,不要轻易放弃。

安昌珠宝牛车水的总部,常驻的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工匠。他不善言谈,将心思放在戒指、项链的修理上。

别小看木桌老式简陋,它的好处是,表面不那么硬。当师傅将戒指放在上面进行修补时,就不会损坏首饰原来的花纹。

他的工作台:铁架、木桌、钳子……还有水杯。老师傅标配啊!

我们确认过,安昌珠宝不仅维修本身出售的产品,也为客户修理他们向其他珠宝商购买的首饰。它们最大的优势在于:快。别的店需要1个星期的,安昌只需2-3天。

除了修理,他们也提供清洗服务,免费清洗的服务只限于在安昌购买的首饰。不过,新加坡眼粉丝有特别优惠——凭下面电子优惠券,就能享有免费清洗服务哦。

(保存此图,到店请出示,就能享受免费清洗服务)

关于清洗,安昌也提供了很多小贴士,让我们在家中自行护理。下面的视频,你一定要点开看一下,钻石都买了,不在乎这点流量。

在家清洗钻石首饰的秘诀:

需要的东西:一个软毛刷,一碗热水,一碗冷水,2-3茶匙的清洁剂。

步骤

1、把清洁剂加入到热水中,搅拌!

2、将首饰浸泡在热水中,等1-2分钟

3、用刷子轻轻将首饰刷上清洁剂

4、将钻石首饰放进冷水中冲洗

5、用布将首饰擦干

6、好了!

在家清洗宝石的秘诀:

怎么样,这个经验是不是价值好几万呢?

安昌珠宝的员工,每天看珠宝在眼前进进出出,无数客人来来去去。贵重珠宝出问题,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都是小概率事件,但是他们看过无数“千奇百怪”的珠宝损环情况,所以,给大家保养珠宝的建议,一定要听。

1、带着钻石珠宝什么的,就不要干粗活啦。

2、金饰什么的,洗澡时不必取下来;有钻的话,那就要取了,不然污垢什么的,积在上面不好看。如果你很“清白”,那你就随意了。

道理其实很简单,但是很多人就是有侥幸心理,不听话。

安昌珠宝(两家店都提供修补服务)

地址:251 South Bridge Road,058800

电话:+65 6223 4788

10:30am – 6:15pm (周一到周六营业,星期天休息)

地址:239/241 New Bridge Road,059438

电话:+65 6323 5833

11:00am – 9:00pm (一周七天开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