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遭遇“炸弹威胁”!

0
720

今天,新航客机又遭遇”炸弹威胁“,滞留孟买机场。

这架SQ423班机原定在昨天(9月7日)起飞,没想到却突然接到飞机上有炸弹的消息,导致需要对飞机进行全面的搜查,机上的328名乘客和25名机组人员也要重新接受安检。

这班飞机原定于昨天当地时间晚上11点40分起飞(新加坡时间凌晨2点10分),结果却延误到今天当地时间早上7点50分才起飞,延误了将近8个多小时

经过了重重排查,却发现这又是一场恶作剧!这架飞机终于在今天早上10点19分(新加坡时间)起飞,并在下午4点抵达樟宜机场。

等等,这个剧情怎么有点似曾相识?

新航飞机受到炸弹威胁,最后发现是恶作剧的情况可说是屡见不鲜。

今年2月,新航一趟从台湾桃园机场飞往新加坡的SQ879航班也收到了炸弹威胁。当时飞机上有260名乘客,13名机组人员。飞机在滑行准备起飞时接到一名神秘女子的电话,称这趟航班上有炸弹,最后经过了半个小时的排查,才发现这是一起恶作剧。

在2015年,从旧金山飞往新加坡的新航SQ001航班也收到炸弹袭击威胁,导致行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安检才能领取。

感觉新航总在被“炸弹”威胁有木有?不过,这些飞机“炸弹”乌龙的案例中,最最最吓人的一次还是前不久的酷航“炸弹”事件!

今年4月5日,酷航上也发生了同样的事儿。一架酷航TR634班机在从新加坡飞往泰国合艾(Hat Yai)的途中,收到”炸弹威胁“警报,被两架战机紧急护送折返新加坡!

当时,这架航班上有17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要知道,这179人差一点就因为这个所谓的恶作剧而丢掉了生命!

因为一般来说,战机紧急升空,护送客机的原因包括:

1. 可以直接用肉眼观察客机状态,查看是否已受到破坏、是否有被挟持的迹象(比如所有窗口紧闭),驾驶舱内是否有可疑人物等。

2. 可以引领客机与机场沟通并降落。

3. 当劫机人强行关掉飞机的定位系统,让地面无法知道飞机所在的时候,紧急升空的战机就能时刻盯紧它。

4. 如有需要,制止客机作出危害地面的行动。

而派出两架战机,一个说法是,一架负责与客机沟通,另一架负责监视并随时准备出手!

▲TR634飞行路径动图

如图所示,飞机在回程的过程中,一直在海上盘旋…….简直细思极恐有木有!

由此可见,虚报飞机上有炸弹可能引发什么样的恐怖下场,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当然,谎报机上有炸弹的男子是不可能在引起一系列的麻烦后还能逍遥法外的。最后,那名41岁虚报有炸弹的男子被警方逮捕,一旦被定罪,他将面对不过10万新元罚款,或不超过5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而根据“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 第8(1)条,任何虚报称已经进行,正在进行,或将要进行恐怖主义行为的做法,即属犯罪。被判有罪者,将会面临不超过50万美元的罚款或不超过10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

所有航班对于任何的安全隐患是非常重视的,只要听闻有任何一点威胁,不管多少,不管最后是不是乌龙,航空公司都一定会重新安检,努力排查,哪怕是造成飞机晚点或是取消航班。就像很多人说的,It’s better to be safe than sorry(小心驶得万年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