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艺轩画廊:张瑞丽现代抽象画展”真爱无言”

2
3128

(文/新加坡眼特约撰稿人西亚)

 

在新加坡,雨伞是必备的外出装备。

 

有没有想过,可以免费拥有一把只属于自己的,由知名画家为自己定制的雨伞呢?

 

4月26号至5月31日,新移民画家张瑞丽“真爱无言”(第六感艺术)画展将在鼎艺轩艺术中心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展出(入场免费)。 张瑞丽女士将向公众展示她近期创作的30多幅作品。这些油画色彩斑斓,神韵生动,其中有近1/3的作品已经售出。张瑞丽说她最大的心愿其实是向公众普及艺术,让艺术融入日常生活, “我想让大家都来看我的画,喜欢哪幅画就拍张照,告诉我喜欢的理由。遇到知音,我会把他/她喜欢的画定制成雨伞送给他/她。每幅画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作画的时候怀着对某个人或事物的情感去画,这些情感都不可复制,但我希望让每个懂画的人都有机会成为画的主人。”

 

 

谈起此计划的动机,张瑞丽说,“很多人都觉得新加坡是文化沙漠。虽然新加坡政府大力推广,但是普通民众工作太累了,没有时间没有精力也没有钱去欣赏艺术。文化界和普通民众是脱节的。我一直都在想怎么可以把艺术推广到生活当中。送雨伞很实用,可以用另一种形式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自己喜欢的画。而且我这次展览的主题“真爱无言”(第六感艺术)本身就是以大海为灵感来创作的,诉说了我对亲人的思念,下雨天的时候,打着这样的伞走在路上,画是风景,伞是风景,人也是一道风景,我觉得画面本身就很浪漫。”

 

 

● 画家介绍:张瑞丽•海伦

 

中国出生,现为新加坡公民,自幼喜爱美术绘画。1985年设计中国第一幅大型唐三彩壁画《永恒的魅力》被中国河南人民大会堂收藏。在中国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装饰绘画;后被油画的厚重感和强烈表现力所感召,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和Lasalle专攻油画,先后获颁南洋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文凭和澳大利亚皇家艺术学院艺术学士学位;1998年,因觉得写实风格限制了自己的创作,为了突破创作瓶颈,她前往英国求学,开始探索现代抽象画以及潜意识和第六感对艺术的影响。1999年,她获得英国肯特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学位,其硕士作品展在英国肯特,伦敦和纽西兰巡回展出。纵横画坛20多年,张瑞丽以强列的情感呈现出富于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现代抽象作品,赢得了艺术界的赞许。其作品曾在中国,新加坡,日本,英国,纽西兰,美国等国家展出。作品被海内外多家大机构及知名人士所收藏,成为当今华人艺术家中卓有成就的探索者。

 

●想要近距离清晰地观赏您心仪的画作? 请移步:

“真爱无言—第六感艺术”

展出时间:4月26日至5月31日,上午10时至下午7时

展出地点:BUKIT TIMAH PLAZA, #02-15, 588996,鼎艺轩JASTAR

咨询电话:9737 2918 / 8458 8940(鼎艺轩主理人舒然)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