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新加坡《自然·绿》油画展画家张瑞丽邓一清

0
2274

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最爱画的那幅画?还记不记得小时候最爱的那盒彩笔?有人说艺术家的内心都住着一个孩子,但是孩子的内心,又何尝没有一个艺术家呢?年复一年,孩子长大,那个心里的艺术家藏在了哪里?如果现在有机会重新发掘他,你会如何唤醒他?

640

未见其人时,从郑丽勤这个名字里就能看出父母对她的期待,美丽而勤奋,这也是众多温州人给大家的印象,而她也完全不负这个名字,讲话利落干脆,做事风风火火,最初只是凭借着对艺术的喜爱,就一鼓作气的开创了绿森林艺术坊,她说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把一群喜爱艺术的人,连接在了一起。三句话不离本行,说起自然绿的画展,她好像是一位母亲称赞自己的孩子,眼神里的那种光芒让人感动,热爱艺术、享受艺术,热爱生活、享受生活,这些积极的正能量,是她想通过画展带给观众的,以绿为主题,也包含另外一层深意,那就是环保,谈起目前自然环境的人为破坏,以及当天我们所处的雾霾,她眉头紧锁,连珠炮似的吐出一大段评论与自省,我悄悄地想,如果这一段是她的家乡方言,应该更能体现她的特色。

640(2)

画家张瑞丽与邓一清相识于十年前绘画大赛,两人同为评委,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你很难想象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会如此默契的相处十年。三位热爱艺术的人,几乎是一拍即合,瞬间爆发了对于画展的火花,丽勤作为艺术总监来协调筹备,两位画家开始专心准备作品,一切都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640(3)

激情是她,热烈是她,浓墨重彩也是她,画家张瑞丽的脚步,游走过北京、澳洲、英国,最终落在了新加坡,在这里,她开创了自己的第六感抽象画派,以往的各种人生经历,以及那最初执迷于唐三彩的功底,也层出不穷的出现在她的画作中,彩陶因使用了不同金属作为釉色,而使之斑驳淋漓、花纹流畅、色彩自然协调;奔放、大胆、抽象、狂热,侃侃而谈与参禅不语,这些都是她创作中的釉色,使其作品浓淡变化、互相浸润。

640(4)

640(5)

640(6)

640(7)

看风、听风、感受风,人心如风。画家邓一清喜欢在自然界中借助风声律动,水声叮咚,捕捉心中的那一片雨过天青色,本出中国画专业,如今却在中西合壁的画风上找到了突破,焕发出新的艺术生命,他将中国画的留白与油画的浓烈结合,用毛笔勾勒出油彩的细腻,心随笔转,而意犹在笔先。观赏他的画,能从中感受到一种自然的美好与宁静,一如他的人,沉稳而不造作,身处尘世,如能醉心专注于绘画,那就是他的快意逍遥。

640(8)

640(9)

640(10)

640(11)

相识十年,一朝合作,在画家张瑞丽与邓一清彼此的心目中,他们既是那样的单纯直接,又是那样的不谙世事;既是那么的刻画细腻,又是那么的强烈展现,期待在彼此的艺术人生中,完成华丽的转身。

640(12)

重新发现我们内心中那份对于艺术,对于美的渴望,找回那走远的孩子,赤子之初心不改。

640(13)

640(14)

画展细节如下,亦参与慈善拍卖。

640(15) 640(16)

画展主题环保袋

640(17) 6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