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申请东海岸/樟宜公园露营看日出?

1
9228

东海岸露营这事,我其实预谋了很久,直到我七拼八凑的凑齐所有装备,于是乎就开始蠢蠢欲动起来。新加坡的天气,常年保持着赤道的炎热,我试过在1000多米的山上用0度睡袋还冻得瑟瑟发抖,而L君又时不时点醒我一下海边晚上的风很大。弄得我风声鹤唳的非要背上20度的睡袋,而最后的体验证明,即使到了后半夜,温度也大约在24度上下,如何凉爽了得。

 

(图片出自新浪博客:我爱本杰明)

在新加坡露营需要申请permit,其实也很简单,上AXS网站申请,然后到全岛任何一家AXS机打印收据即可。实际上我也没有打印收据(存在手机里),半夜也没有碰到游手好闲的制服男。至于露营区域,公园管理处有路牌标识,但找一个离淡水/厕所近一点地方会方便许多。基本上只要是公园规定的露营区域,附近500米内绝对有免费的厕所,换洗室与直接饮用水外加大大小小的烧烤台。所以周末三五好友相约烧烤露营是一件很high的事情。事实证明,他们也确实很high,一家老小,三五帐篷围坐一圈,烧烤的烧烤,吹水的吹水,踢球的踢球,一派沸腾的风景,不玩到半夜2,3点是绝不会收工的…

 


新加坡公开的露营场地有Changi Beach Park,East Coast Park,Pasir Ris Park和West Coast Park。气的我咬牙切齿的是,机场东部一溜就排开了仨,还有Ubin岛上不需要申请permit的Noordin和Mamam Beaches,而可怜的西海岸公园呀,那个海实在让我提不起露营的欲望。好吧,只好大包小包又是地铁又是Bus换乘的从西横穿到东,在Changi Beach Park找落脚点。

出发前我还一直在纠结,西部刚刚飘完一场大雨,纠结归纠结,还是无比坚定的往东部冲。当地铁从Lavender站爬出隧道,一股暖暖的落日顿时就点亮起天际飘来的浮云,呼吸在这雨后清新空气下,心情格外的舒畅与惬意。在Changi Village吃碗炒粉,带上一杯甘蔗汁,晃悠晃悠就到了Changi Beach Park。这最后的一丝乌云也慢慢散去了,星空开始璀璨起来,而一旁的Changi机场,轰鸣声中,一道漂亮的弧线划过夜空,最终消失在黑夜中的地平线下。

 



海风夹着海水特有的气息扑面而来,远处的Ubin(乌敏)岛也慢慢的沉寂下来,除了幽灵般迅速飘过的巡逻艇,再远那片模糊的红火灯光就是马来西亚了。找一片阴郁的树荫搭起帐篷,露出头飘过眼角就可以看到帐外的点点星空….就这样安静的躺在沙滩上听着海浪轻拍海岸的节奏,默默的遥望夜空,忽的一下,一颗流星划过,让我想了狮子座流星雨那个黄河边上的冰冷夜晚,嘴角翘起淡淡的笑容….

Changi Beach不是个睡觉的好地方,除了周围帐篷下欢闹的人群,还有时而呼啸而过的起落飞机。在帐篷里这种由远而近,再由近既远的巨大轰鸣显得格外的响亮,而我居然不知不觉在这样忽远忽近的轰鸣声中睡着了,就好象坐火车时特别享受那种咣当咣当的节奏,沉沉的在恍惚中睡去。又会突的一下,从这种状态中睡眼惺忪的醒过来。坏坏的想去海边小解,却发现附近的小年轻们还如此精力旺盛在喝酒海聊。3点,世界慢慢开始安静了….

 



要看日出,最佳的地点应该是在东海岸,Changi Beach和Pasir Ris Park都面朝Ubin岛,日出就只有那一条线。而准备露营的装备:有帐篷,防潮垫,营灯和一条小毛毯也就足够了,睡袋着实没有必要。周末许多人都会来露营,而周围区域也都有路灯,安全是有保障的。沙滩干爽而平整,没有蚊子,却又小蚂蚁,但没有看到蛇,不知道它们在这样的炎热冬天会不会冬眠,不过带着蚊不叮也算有备无患。露营区域有避雨的凉亭,如果足够倒霉,碰到一年不遇的大暴雨,想不让帐篷进水的办法还是去凉亭把。

 

Tips:

1.AXS网上预订Permit的地址:http://www.axs.com.sg
2. Singapore Camping露营介绍

http://www.nparks.gov.sg/cms/index.php?option=com_visitorsguide&task=activities&id=6&Itemid=81

3. 新加坡日出日落时间:http://app2.nea.gov.sg/sunrise.aspx

 

(文/生活不在别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