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开玩笑,别滥用登机牌,又有人在樟宜机场被抓了

0
2818

近日,又有3人因为滥用登机牌进入樟宜机场离境厅,被警方逮捕。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Facebook发布告示:

28岁男子和26岁女子都是为了退消费税,在7月15日用登机牌溜进离境厅……..

而那名49岁男子,则是为了送朋友,在7月17日过了入境处,而没离境。

警方还透露,自2018年1月以来,已有19人因滥用登机牌而被捕!

很多人,为了退税、送机、追星等各种理由,想方设法地想要进入机场的离境厅。其中最常用的方法就是使用登机牌蒙混过关…….

在今年1月,就有一名22岁马来西亚女粉丝,为了追Super Junior,特别买了一张机票……结果因为她两手空空来赶飞机,看上去就不像是正经坐飞机的,就被机场工作人员拦下来了,得不偿失!

樟宜机场的离境厅是被视为保护区的,根据新加坡保护区和保护地法令,只有那些需要飞往其他目的地的乘客才能进入。

而那些滥用登机牌,并没打算离开新加坡的乘客,则属于非法入内,会被控上法庭!一旦罪名成立,违反者将会受到高达$1000的罚款,或长达2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有网友非常认同这一项条规:

(请罚得严一点,有很多粉丝为了追星也用这种方法进入离境厅)

也有网友不理解为什么这是违法行为:

其他热心网友给出了解答:

(非法分子可能在进入离境厅后埋了爆炸品后离开。除非你有特别的理由,要不然就等着被罚款吧。就如你上了飞机后又想下飞机,工作人员需要搜查飞机才能允许你下飞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