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非常失望的新加坡人”:找不到工作都怪谁!

2
2359

近日一新加坡人因为多日找不到工作,他不怪自己,也不怪爸妈,更不怪学校,他只怪……外国人!

这个“非常失望的新加坡人”是怎么说的:

“我已经俩月没工作了,在网上找了半天工作也没有什么合适的,这让我十分沮丧。为什么咱们政府要那么多外国人,而不要我们新加坡人!?

还有,我看见一些牛逼的中介,他们明确要求,求职者需要有SPM(马来西亚中学教育文凭,凡是有这个文凭的盆友,一旦录用,公司可以少交很多税!!)。我们的社会怎么了?!

还有一些竟然写着是“讲华语环境”,拜托!我们是多种族国家,这些要求对那些不会华语的人来讲非常不公平!

有一家珠宝店更是贴出只要女性销售的招聘,这么说来,如果我要是个男的,我就不能申请这个工作了吗?!这个招聘让我感觉到新加坡的劳务市场十分的闭塞!十分的落后!

为了保证我的合法权益,我可是查阅过新加坡的相关法律,一查我才发现,原来这些过分的“要求”很多都是被禁止的!是完全不可以发布在求职广告中的!

太多这些烂要求了!我就不都发了,只发一个截屏吧!你们快看看!”

640

这个消息被爆出来后,网友们也是炸开了锅: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想想李光耀曾说过:“外来人才是助新加坡社会成长的关键因素,他们能确保本国经济的稳步发展。”

“And I am a firm believer that the more talents you have in a society, the better the society will grow.

“If Singapore depends on the talent they can produce out of 3 million people, it’s not going to punch above its weight,” he said.

“It’s because we have been drawing talent from across the globe, South Asia, Northeast Asia, China, India and beyond that – you have a vibrant economy which is way beyond what three million Singaporeans with the talent they can produce can do.”

2 意见

  1. 自己不会讲华语还能怪谁,新加坡是多种族国家,不是马来人出生在马来西亚就会讲马来话?都是后天努力去学的,去新加坡找工作不会讲英语被笑已经是很普遍的事了,我个人觉得身为华人不会讲华语才更奇怪,有些公司需要讲华语,是看客户群体的,没有必要去嫌,有本事就自己去开一间公司

  2. 工作千百种,你说那些公司不理想,如果你不选工作,不挑剔,怎么可能会找不到工作。
    你说招聘广告不应该注明那些要求,你说这些要求很烂,就因为只请马来西亚人
    你真的了解马来西亚人在新加坡是怎样工作的吗?烧焊工人需要帮忙洗冷气,洗厕所,洗罗里,洗老板私人车,上货下货,还有一堆杂碎的事情
    你只看到那些广告写明只聘请马来西亚人,有更多隐藏的附加要求是你不知道的,比如公司有需要的话,员工必须加班到晚上九点,没有加班费,或者新年期间必须上班,工作天数是如果一个星期有五个礼拜天,那个月就可以休息五天但不可以在星期天休息,要一次过连续工作25天也可以,之后再一次过休息五天,这些工作换成是你,你肯吗?如果你什么都肯做,谁又能抢走你的工作
    我遇过一家公司,做了三个星期还没拿到准证,原本面试的时候说好五天半轮班制,去上班了就变成六天制轮班
    新加坡公司是什么样子的,我想你还不够了解
    那些说先招新加坡人,外国人不能申请的人,幼稚至极
    总是抱怨的人都是生活中的失败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