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集齐这五步,可以召唤最强购物省钱攻略

0
1518

总体来说,生活购物,大型连锁超市一般最划算的。所以,第一步,我们锁定讨论新加坡的几个超市。

新加坡连锁超市FairPrice应该是网点最多的、Cold Storage是比较有范儿的,偏“洋气”、Giant兼具各家之长,优势比较平均,昇菘其比较“接地气”,不仅卖的货品大众化,价格也非常亲民。所以,第二步,我们以昇菘作为参考,深入研究物价。

大型连锁超市里,自营品牌是低价的杀招,全世界都知道,自产自销,省了中间环节。所以,第三步,锁定昇菘的自营品牌:

有Happy family这个标志,就是昇菘其中一个自营品牌。

▲(别看这款苏打饼便宜,但是特别好吃。)

然后,第四步,是挑选时机。过节之类,一般都会打折。新加坡节日又多,洋人节过了有华人节日,印度节日过了有马来节日。再遇上打折,折上折,那简直是省钱终极法。可以提醒你的是,中元节打折后,屠妖节又来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不是,第五步是购物结算方式。

每个超市都有自己的“友好”银行卡,打折积分返现送大礼五花八门,集齐这五步,研究透了能省一大笔银子。

比如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的昇菘卡,购物最多能省下12%。

要知道,超市不是百货公司,能省下12%,简直是奇迹了。

一句话:购物选连锁超市,连锁超市选昇菘,昇菘选自营,自营再打折,打折再遇折上折,最后用中银昇菘卡结算。

纸上谈兵终觉浅,我们接下来用实例验证我们的省钱终极攻略,经过多方比较选出来的最划算的购物清单:

大米是居家必备。

“金禾”牌香米加红糙米是昇菘独家销售的,特别是在李显龙总理提倡新加坡人多吃糙米。可是算是网红级别的了!

2.5kg售价:$6.95,单价:$2.78/kg

据说是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款白米和糙米比例参半的产品。

金禾系列的以下糙米产品也是昇菘的畅销产品。

Mixed Jasmine Rice金禾 香米加糙米

5kg售价$12.50,单价:$2.50/kg

这一款是80% 香米 加10% 糙米 加10% 红糙米,适合喜欢香米多一点的朋友。

Red Brown Rice金禾 香糙米

5kg售价$12.50,单价:$2.50/kg

这一款是50%红糙米+50%糙米,全是糙米,搭配不同的品种,适合养生高阶选手。

最后有个省钱大杀招,昇菘自家还有25kg装的大米(这种规格,貌似其他超市还没有),对于那些人口较多或是食阁小贩,以及一些懒人来说,太贴心了。

这25kg重量级的茉莉香米算下来,才$1.392/kg,简直是白菜价。

除了大米,他们家自营的红糙米粉,也是大受欢迎。

我的私家食谱是用来做酸辣粉,烫火锅也很好。

大家都知道,在新加坡,咖啡非常重要,每一个食阁里面,必有咖啡店,而且,点咖啡的技能,都形成了一种文化。

白咖啡更是南洋独有种类。

“Heritage 白咖啡”是昇菘自营品牌。

Heritage 的白咖啡用的都是上等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口感浓郁顺滑,还算是正宗的“新加坡品牌”,是不少人赠送朋友的南洋伴手礼,简直是自用送礼两相宜,相当畅销。

现在还有促销,买两包才$9.60 ,还送精美的陶瓷杯。

其他非自营的咖啡,也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另外还有不少新加坡本地名牌,比如超级咖啡(Super)、金味(Gold Roast),价格你们自己看。

就连全球非常有名的雀巢,也专门出了新加坡白咖啡,而且还是“特浓少糖”版,这个,你懂的。

在新加坡,婴儿奶粉也是热门选购品。因为质量过硬,有保障。

那就要提一下昇菘专营的Nature One Dairy婴儿配方奶粉

据说,这是昇菘今年8月从澳大利亚独家引进Nature One Dairy的婴儿配方奶粉。很多代购的小伙伴非常喜欢这一款。 对于澳洲的奶源,很多妈妈更加放心。

先上图:

买一罐Nature One Dairy第二或第三段的配方奶粉,还能获得$5元的优惠券,促销到11月底。

其他品牌奶粉,也超级优惠,如Friso GOLD美素4段(900g),昇菘现在$37。

为了看看它是不是最便宜的,特意去另一家大型超市Fair Price对比了一下,他们家要$39,高出$2。

昇菘的优势,除了实惠、自营,还有就是他家的活海鲜,几乎是其他品牌超市不能比的。

种类繁多,像是从挪威空运来的整条三文鱼,店内也能提供起骨及包盘的服务。直接给 吃货们上图:

(注:海鲜价格以每日市价准。)

▼各种贝类,比如蛤蜊和白瓜子。 

▼真的很新鲜。 

▼泥鳅、泥罗黑。 

▼还有金目鲈、黄鳝及季节性的黄花鱼。 

▼波士顿龙虾。 

▼MUD CRAB本地人称青蟹,经常在泥地里爬行。 

在新加坡,青蟹大多用辣椒这种重口味的佐料料理,所以也就出了新加坡的国菜——辣椒螃蟹。

(清蒸的话,就长这样,很熟悉吧)

▼还有鲜蛤

▼肉类,也是大促销,看吧,贴上这种黄牌的,都是促销产品哦。 

小科普一下,据说昇菘也是本地第一家使用贴体真空包装技术来包装鱼肉和鸡肉的超市。

▼鱼肉: 

▼鸡肉: 

关于中国银行与新加坡昇菘超市推出的联名信用卡,可在全岛所有昇菘超市购物,返现高达12%,每月最高返现90新币。

既然这张卡被称为“神器”,当然不会只局限于超市。在超市以外的地方消费,也能享受返现高达5%的优惠。这些“超市以外”有哪些呢?贴心地给你们选了一些重要的点:

全岛出租车(德士、Uber、Grab),返5%。这个优惠简直是专门为了需要经常打车的加班族设计的:无论是乘普通德士还是Uber、Grab,一个月总账单超过400新币,就可以拿回20新币,以后,可以任性打车了!

注意啦,前面提到的返12%来啦,这就是升级版省钱大法。

如果你在网购、电影院、加油站等其他地方已消费,再在昇菘超市购物,那就能累积享受12%的返现。为了方便大家理解,简单列了个公式:其他消费有超过S$400, 昇菘超市(返7%+5%)=返现12%。

而且,海外消费也能返1%,无门槛,没有最低消费要求,返现金额无上限。

比如旅行出差住酒店,机场购物吃个饭,还有海外网购什么的,也可以哦。例如有很多小伙伴逢年过节,只要有假期,可能都会去中国,而且必定会逛某宝。因为,相比起来,新加坡有些东西真的是太!贵!了!

拿你们都常买的手机壳来说,一款最最最最最基本的硅胶材质的,某宝只需10块人民币左右,而新加坡,可能要30人民币左右,甚至更多。

有的小伙伴还很喜欢回中国网购床上用品、火锅底料、方便面……以及征服全世界的老干妈。

不止中国,你也可以去泰国拍婚纱照;去日本吃个地道的乌冬面;去韩国抢购化妆品;去欧美浪里个浪……总之,小到一颗针,大到劳力士名表,用这张卡都能返哦。

总结一下,如果你能充分利这张卡,那薅到的羊毛是这样的。

(点击看大图)

有没有心动?其实还有一个“鸡贼”的策略,家里人可以各办一张,一张薅完羊毛,另一张接着薅。而且,免除首年S$30的主卡年费和S$15的附属卡年费。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人可以申请这张卡呢?

  • 21岁及以上的主卡持有者;18岁或以上的附卡持有者
  •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年收入至少S$30,000
  •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55岁至65岁):年收入至少S$15,000
  • 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年收入至少S$18,000(信用卡的额度 S$500)
  • 外国人士年收入至少S$60,000
  • 注意:如果您不符合年收入的要求,可以到中行开最低1万新元的定期存款或中行认为合适的金额。

怎么申请?

So easy!发简讯 BOCCARD <空格>SSEYE<空格>姓名 至79777。

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