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盅两件招牌菜——三水姜蓉鸡主妇DIY菜谱

2
7730

本文作者@幸福的淞淞 在新加坡生活了13年后移居加拿大生活,才离开两个多月,就开始想念新加坡美食。三盅两件Soup Restaurant的招牌菜三水姜蓉鸡就是其中让人口水直流的美食之一。

食材:普通新鲜肉鸡的鸡腿三只,去皮鲜姜若干。鸡胸肉也是可以。

腌制准备:

把鸡腿肉洗净沥干,加适量点花椒和盐(之后不再加),给鸡腿肉好好按摩一下,再加点料酒和鸡精。

保鲜膜包上静置至少1个小时。

制作过程:

把腌制好的鸡肉上的花椒去除,腌制汤汁不再用。鸡肉换盘,蒸笼或蒸锅大火上气,然后开始蒸鸡腿。

大火蒸15分钟后,把鸡腿肉换个面,继续蒸。

准备姜蓉。最好办法就是用搅拌机直接打成姜蓉,

蒸好的鸡腿会有很多鸡汁,用少许鸡汁加少许盐。然后干净铁锅中放色拉油,烧热后浇在上面,爆香姜蓉。会听到热油“滋”在姜蓉上的声音,非常美妙。这样姜蓉就做好了,非常香浓。

蒸好的鸡肉待稍凉之后,就可以切块装盘了,切些黄瓜片摆在盘底,就是三盅兩件的造型J。我们自己吃就懒惰一点啦,没有什么造型就是看中好吃,呵呵(吃货的心)。所以我还是用三盅兩件的图图咯。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