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刚从中国到新加坡,就鬼迷心窍地给骗子转1万块钱

0
1025

他从中国来新加坡工作,还没开始跟老板面试,就遇到电话诈骗,转出10000人民币。然后被对方拉黑,才猛然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这种骗局屡见不鲜,听起来毫无新意,为啥当事人却像中了骗子的魔咒,一步一步按骗子的指示,转账给钱。甚至没钱还向亲友借钱支付,亲友挡都挡不住。

听起来匪夷所思,但是我们经过当事人允许,呈现受骗的整个过程,可以看到骗子做的这个“局”,实在老练。


事情的开始,跟新加坡眼的无数网友没什么区别,一位网友因为男朋友即将到新加坡工作,找到新加坡眼,原本想咨询的是一些行前准备。

毕竟是第一次出国工作,所以担心不能入境,又担心飞行安全。

女孩的男朋友飞行安全,入境顺利。

但是,他们没有想到,却出了一件大事:银行卡中,有一万块钱不翼而飞了!

故事的开头,可能很多网友看起来都觉得似曾相识。

她男朋友一到新加坡就在机场办了电话卡,第二天接到了自称“新加坡警察局”打来的电话,说国内警察正在调查他。紧接着显示“浦东区警察局”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男朋友好不容易通过中介来到新加坡工作,一听说自己涉嫌洗黑钱,还要被带回国内接受调查,瞬间慌了。

骗子正好抓住了男朋友害怕回国调查的心理弱点,让他加了一个QQ号。

堂堂一个“浦东区警察局警察”,坚持用QQ语音和他交流了所有重要信息。

对方假装“好意”提供了一条出路,要他先凑一万块钱存到自己的卡里面,证明清白。

男朋友说自己没有足够的钱,对方就怂恿他跟女朋友和妈妈借。

存完钱,对方又频繁通过QQ通话联系他,折腾一晚上,终于把整个骗局的重头戏上演出来了。

对方说,自己要查一下他的流水,请他把钱转到对方的卡上,两个小时之后就返回给他。

男朋友这时候已经被骗到晕头转向,头脑已经完全被一股神秘力量支配了,立刻就把钱转了过去。

一万块钱转过去后,他想着打语音通话过去确认。

结局大家应该都猜到了,为什么“我里面的钱不在里面了呀?”

因为人家直接把你拉黑,拿钱走人了呀!

这时候他才发现不对劲,想起来找女朋友商量汇报。

被骗完后才觉得,一切都像梦一场。

别急着嘲笑别人愚蠢,同样有不少网友向我们反应,自己也接到过类似的电话,要不是恰好有旁人提醒,差点也要被骗子牵着鼻子走了。要不怎么说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呢?

所以,我们在希望这位女孩的男朋友能够及时追回损失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一个醒,以后再遇到自称是警察局打来的电话,又恰好提到了跟钱有关的话题,切记留个心眼,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啦~

另外,也普及一个常识:骗子可能使用了改号欺诈的电信技术,让受害者电话上显示虚假的新加坡或中国号码。

另外,我们附上几个相关链接,以前发过好多次案例。可见这类骗子手法,怎么再三揭露都不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