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死你妈汉堡被黑无数次,这次我要替它洗白!

1
1102

Nasi Lemak是马来语,音译过来是辣死你妈,中文名是椰浆饭。

椰浆饭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与汶莱很常见的一道美食。它也是马来西亚的非正式国肴。(维基百科)

“Nasi”意为饭,Lemak本意是油脂,这里指的是椰浆;就是把米浸泡在椰浆里后再煮成饭而得名。(维基百科)

传统上,一盘椰浆饭里要有黄瓜切片、小江鱼仔、烤花生、已搅炸过的蕹菜、全熟蛋(水煮蛋或煎蛋)、印度式腌菜与参峇酱(一种由虾酱与辣椒制成的酱料)。(维基百科)

为了欢庆新加坡8月9日的国庆,爱抱狗腿的麦当劳这次重磅推出了椰浆饭汉堡,不过没有饭,以汉堡面包取代饭,中间夹着一片厚实的鸡肉、一个煎太阳蛋、一两片黄瓜以及最重头戏的三八酱,哦,不,是Sambal(参巴酱),也就是虾酱。这是东南亚独有的酱料,也曾让我在回国后心心念念,嘴馋不已。

自从麦当劳在7月中推出这款汉堡后,除了它自己勤劳地在公车站张贴广告外,各大个人媒体也纷纷慷慨地宣(黑)传(它)。

我吃过以后发现,它并没那么难吃啊!属于那种‘可以一试,不会上瘾’的美食。

对我个人而言,麦当劳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是一个我一年会去最多2次的地方。哈哈……

这次是为了尝试它狗腿推出的这款汉堡,而它也成功讨好了新加坡所有的马来人。

如果在这段期间来新加坡旅游,不妨随意走进一家麦当劳,自助点餐,享用一份东南亚特色的辣死你妈汉堡。


首先,选择一台看顺眼的自助点餐机。▽

选择主菜单(Main Menu)- 新品New▽

一个辣死你妈汉堡套餐$9▽

你也可以单点一个汉堡,对于选好的单品,你也有个性化选择,比如薯条,你可以选加盐或不加盐。薯条还有别的切法可选,不过要加钱。▽

选好后就可以刷卡付款。▽

领取收据▽

这就是收据▽

拿到收据上面会有一个号码,找个位置坐下来等自己的号码。△

显示屏上面会报号。我们在工作日午餐时间去吃,所以人有点多。△

这是一整份套餐▽

Nasi Lemak辣死你妈汉堡▽

上下两片汉堡各撒了非常多的糖粉,迎合马来人喜甜的口味。

鸡肉就是麦当劳鸡肉,一如既往的脆、多汁、有嚼劲。

煎蛋和黄瓜一个也没落下,看来麦当劳是走心了。

值得一提是它的叁巴酱,确实是挺正宗的虾酱。

对了,吃这个汉堡,千万不要用手,至少隔张纸巾或是用它自带的包装纸,因为,留在手上的味道洗了3遍也洗不掉。(捂脸)

吃的过程中会不停滴汁、滴汁、滴……汁,挡也挡不住(泪奔)

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没有吃相、专注消灭所有女神的……汉堡。

相比辣死你妈汉堡,椰子派就乖巧得多了。▽

和麦当劳其它各种派一样,椰子派也有椰子果肉。▽

不会过分的甜,这点麦当劳没有完全放飞自我,值得夸奖。如果不喜欢或不想试虾酱的,这个椰子派不会让你后悔。连餐桌上都贴了椰子派小标签呢。▽

最后是左边的这个玫瑰露,麦当劳还给她(对,人家是个女孩子)取了个高大上的名字– Bandung Mcfizz△

Bandung, sirap bandung, or air bandung(马来语),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文莱很流行的饮料。混合了蒸发牛奶(或浓缩牛奶)和玫瑰糖浆使其形成粉红色的一道饮品。(找不到维基中文解释,这是维基百科英文版,我翻译成中文大家看得明白,翻译不好请见谅)

在新加坡叫Syrup, 也就是大家知道的玫瑰露。

有淡淡的玫瑰口味,其实就是色素,所以可以一试,不要常喝哦。

不管哪里出了新餐馆或餐馆出了新品我都尽量去尝试。这就是螃(吃)蟹(货)精神。

此处应有掌声。

在新加坡的麦当劳用餐,可以向柜台服务员要求要咖喱酱,我个人认为吃起来就像芝麻酱(捂脸),可以一试。▽

辣死你妈汉堡真的没那么难吃!

椰子派真的老少咸宜,我就是其中的老,哈哈。

玫瑰露要少喝!

薯条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吧,人生苦短。

(文:Camie)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