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节要备礼!请收好这份文创礼品清单

0
879

书剑江山诗酒茶,当年件件不离它,不愿清风生两腋,但愿对竹兼对花,柱香杯茗灯相照,不枉人生又一宵。

读到这些诗句,你有没有突然的怦然心动,去怀念那些素筑雪色缥沫香,何以诸仙琼蕊浆的情境和滋味?而你又有没有突然的心意流转,去忆起那件翠竹法身碧波潭,滴露玲珑透彩光的光阴和物件?

640

每年临近圣诞节、春节、教师节、小朋友生日、儿童节、青年节这些在新加坡比较主流,并且大小通吃的节日时,总有粉丝们,妈妈们,成群结队的来问我,到底送什么比较合适,送什么才是对方真正能用的上,又极具特色的礼物,我想送上一份被人欣赏,并且在自己承受能力范围的礼物,是皆大欢喜。这些年,特别是我自己也成为老师之后,逐渐对礼物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荷叶镶银茶具)

6402

大家都知道我非常喜欢台湾,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最爱台湾的文化创意礼品店,简称文创店,每次路遇这些店铺,都要进去仔细的欣赏一圈,即使什么都不买,也总有一种极大的精神愉悦感,而这种情怀,如今在新加坡也有了寄托,Katia,和她的文创店,绿森林 Katia Verde Art。

(红木书签)

6403

我和Katia是因为去年的一次画展而相识的,退却了初识后的温州精明感,我才发觉她原来是一个对于艺术,对于情怀,对于心境,有着偏执狂热的人,她可以在略显杂乱的家里清理出千尘不染的一隅,只为静静的赏一幅画;她也可以在嘈杂的跳蚤市场里不厌其烦的讲解各种木制的区别,只为有缘人的一个浅笑;她可以穿着水墨旗袍,轻柔而娴熟的燃起一柱香;她也可以穿着布衣软裤,自得的去出席英国皇室下午茶。

(黄铜酸枝木尺)

6404

随手翻看丝绸道德经,把玩着这枚红木书签,体会着指尖传来的滑腻和冰凉带来的对比,我问Katia,现在的人们,还有多少知道它是书签?她没有抬头,说,有人问我这是挖鼻子的,还是挖耳朵的。

我听了笑起来,可是透过薄薄的烟雾,我看见了她眼里泛起蒙蒙的泪光。而当我每一次遗憾,这样的文创礼品没有被更多人发现时,她总是很冷静,甚至有点严肃的说,我从开始做文创就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小众的行业,永远不能要求它被所有人接受。这份固守喜爱的清醒,我远不如她,所以我只能做一个空怀满腹情结的伪文人。

(丝绸书)

6405

(红木书签+开信封刀)

6406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釉色渲染出仕女,韵味被私藏;当临摹宋体落款时,在惦记着谁,泼出满纸缱绻烟雨。

(红木文房四宝)

6407

冉冉檀香透过窗,心事谁了然,炉烟袅袅升起,只剩那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

(红木香盒)

6408

(金蝉红木香盒、笛子红木香盒)

6409

(红木倒流香盒)

64010

64011

 

小轩窗,正梳妆,明镜照新裳,鬓轻双脸长,宛若美人嫣然的一笑,竟如含苞待放。

(红木首饰盒)

64012 64013

前些天和朋友闲聊时,我无奈于自己时至今日仍追寻的文人情怀,她们说如今的商业社会已经不需要这些了。但,越人遗我剡溪茗,采得金芽爨金鼎,我们喝了茶,熏了香,读了书,看了画,情思朗爽满天地,何须苦心破烦恼?我们带着一身的茶香书香,把玩着一个小物件,再次走入凡尘,会不会忽如飞雨洒清尘?

64014

(文创环保布袋)

64015

感谢大家能细心阅读并分享这一篇文章,这些文创礼品是真正的深得我心,所以介绍给大家,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它们的确是馈赠师友、亲朋、客户的最好礼品,除了上述礼品之外,绿森林还有多款定制礼品,无论公司还是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联系信息如下:

64016

(生肖鸡,齐白石,关山月,日历)

64017

64018

64019

最后也要介绍一下Katia,玉在椟中求善价,钗于奁内待时飞。

6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