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又发大招,新添了这个大家伙!

0
873

今天,樟宜机场T4航站楼终于正式开幕啦!在开幕会上,重点介绍了下面这个“大家伙”,你能猜到是什么吗?!

看看这设计,看看这体积……难不成是樟宜机场的新展品?要说他是艺术展品也没错,因为这确实将是樟宜机场最大的艺术装置品,名叫“Chandelier”,坐落于T4过境厅。

但是,你可千万别小看它,以为只是个摆设,这更是一个超巨型攀爬游乐设施!它楼高五层(16米),宽10米,由10公里的绳子组成,及约15吨的钢铁支撑着,还结合双螺旋设计。

在这么一个“庞然大物”面前,即使是成人也可以“返老还童”,进入到这个游乐设施内部玩耍。还有,要告诉“欺负”小孩子的一个信息,必须高于1.1米的人才能玩~这是成年人的反击么?

相信樟宜机场的这个游乐设施一出,将会吸引很多童心未泯的大人前来玩耍~

不过现在还不行,这个游乐设施要在几个星期后才会开放,现在去也玩不了。对于想去,但机票在这几天的朋友,只能说下次再来吧~

说起樟宜机场,它作为新加坡唯一的机场,可以说是给新加坡挣足了面子! 毕竟人家从全球500多个机场中脱颖而出,六年蝉联“世界最佳机场”啊!

之所以这么厉害,其中有部分原因可能要归功于机场的高(黑)科技。而在今天开幕仪式上,樟宜机场集团总裁李绍贤就表示,T4将广泛使用脸部识别和指纹认证技术,之后也会陆续推行到其他航站楼。

樟宜机场为了建设T4,总共耗资了9亿8500万新币。而T4也不负众望,从去年的10月31日开始投入使用到现在,已经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600万名旅客。

如今正是开幕后,相信会有更多的航空公司迁入T4,预计每年能够接待高达1600万人次。

说起这个脸部识别和指纹认证,相信去过T4的乘客都不陌生。T4能够做到接待这么多的客流量还能有条不紊,高科技可能要占部分原因。

现在T4的乘客已经可以自助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离境。一套流程下来方便轻松还节省人力,简直不要太棒哟~

当然,除了高科技让旅客感到便捷满意,樟宜机场之所以那么受欢迎,还有很多其他原因~比如游乐设施,在樟宜机场其实已经有了世界机场最高的室内滑道。(嗯,目测T3的这个滑梯要被T4的这位晚辈拍在沙滩上了……)

还有其他可以提供给游客进行放松的地方,比如女性最爱进行的活动“买买买”。樟宜机场的免税店不仅数量多,品牌从平价到贵妇级都应有尽有,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

除了T4,T5预计在2030年建成,建成后的面积比现在的T1、T2、T3加起来还大,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巨无霸”航站楼之一!不过就算还没建成,我们也开始在为T5“消费”了——支付了更多服务费和航空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