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客工骨折手术,只给两天病假,这个医生惨了

0
2596

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受伤或生病,自然应该及时去看医生。可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明明情况挺严重,医生却不给开病假单,或病假根本不够用?

昨天,就有一位莱佛士医院的医生因为没给病人开足病假,被吊销行医执照半年。

640

事情还要从近5年前说起。

2011年9月3日,新加坡一处建筑工地发生事故,一位客工右手受伤,被送至莱佛士医院,当时51岁的Wong Him Choon医生接诊。

640(2)

Wong医生判定客工骨折,并在第二天上午给他做了手术。手术后当天,医生就让客工出院,而且只给他开了9月3-4日两天的病假单,说客工在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回去工作。不过一个月内只能从事简单的工作。

9月7日,Wong医生还对客工进行了复诊,并预约10月5日再次复诊。

640(3)

然而,到了9月11日,客工的手疼痛难忍,就到樟宜综合医院急诊,医院发现情况严重立即收治,该客工此后住院19天之久。

10月5日,该客工按预约再次到莱佛士医院复诊时,Wong医生重新给客工开了一张9月6日到11月20日的病假单。

就这么把人家给打发了??

640(4)

▲新加坡病假单示例

幸好新加坡有一个保护外来劳工权益的公益团体“温情之家”(HOME),他们知道这件事后就向新加坡医药理事会进行了投诉。

640(5)

医药理事会调查后,以Wong医生行为失职对他提起诉讼,认为他的行为是故意违反行业标准,有损行业荣誉。而医生则坚称自己没有过错。

医药理事会的纪律委员会去年6月和9月三次进行了听证,认可了专家的意见,即以该客工的伤势,医生当时应给予两周病假。但是,没有证据表明医生是有意为之,所以裁定医生不需接受任何处分。

640(6)

医药理事会对此提起上诉,昨天,法庭宣判,Wong医生的专业行为确实有疏失,因此,他必须接受处分。法庭称,Wong医生在开具病假单时“考虑了不相关的因素”,无视病人的健康。

640(7)

法庭宣判后,HOME发表声明,说正义总算得到伸张。声明说,之所以发起投诉,是担心医生会和雇主串通,故意不给工人病假,损害工人权益。HOME说,近年来,已经发生多起类似的事件,他们也经常收到这样的投诉,让人忧虑。

该团体还尖锐地指出,医生和雇主的关系是“彼此依存且不道德”的。如果医生少给病人病假,雇主自然高兴,也愿意支付医疗服用并不断“输送”病人,这样医生的收入也能得到保证。

HOME说,不给足够的病假,不但有损医疗行业形象,也损害了工人们的健康福利。

在新加坡,很多公司大量使用外来劳工,或称客工,他们的遭遇总能激起公众的讨论。

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