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巴士新加坡上路,南洋理工大学真会玩

0
1535

没人开的车你敢坐吗?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你就能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搭无人驾驶巴士,在校园里逛了~

▲无人驾驶系统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SMRT工程服务(SMRT Services)和荷兰科技公司2 get there合作推出

这个“小巧可爱“的巴士是由完全自动化的”大型捷运系统”(GRT)控制,也是新加坡推出的首个无人驾驶系统,你可别看这小巧的车身,里面有8个座位,算上站立的乘客,可容纳下24人。

不过去年四月开始,这辆小型的巴士就已在南大一条长350米的测试轨道上测试使用了,接送乘客到指定的地点,一旦全面投入使用,每天可载送200-300人。不知道南大的校友们是否都提前过了一把瘾了?

同时车上装置了全球定位系统(GPS)和激光影像监测器(LiDAR)等设备,以便协助巴士判断当前所在位置并探测周围的障碍物。

目前,大家都对于这两小巴士的安全性充满了质疑,经过长时间的检测试运营,巴士一旦探测到周围有障碍物,巴士会立即停下;前方若有行人,巴士会放慢行驶速度,或转弯避开。同时车上配备安全人员,在发生突发情况时会切换至手动模式。

在巴士试驾区也建有模拟下雨及淹水的装置,测试无人驾驶车在不同天气中的导航功能。这下下雨妈妈也不用担心我会迟到了~

不过很想弱弱的问一句这个小型巴士在关门时,会不会像地铁那样夹到人?

新加坡政府打算从2022年起,也会在榜鹅、登加和裕廊创新区等区域的非繁忙时段投入试运~在未来生活中AI科技的运用将会越来越多,在为大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一些职业也会被慢慢取代,也是细思极恐呀!

无人驾驶技术用的是人工智能(AI),那你造吗,南洋理工大学在人工智能引文影响力方面排世界第三位。

别人家的学校已经用无人驾驶的小车车了,你还在走路上学?

别怪我没告诉你哦,去读NTU,“别人家”的就能变成“自己家”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