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pass双重认证,这回真是最后的机会了

0
1791

640

新加坡有上百个政府网站从7月5日起要求SingPass用户使用双重认证密码登录,但仍有半数用户没有注册。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决定给这些用户30天的宽限期,让这类公众在这段期间急需上政府网站进行交易时只用一组密码登录。

640(2)

SingPass目前有330万名用户,其中200万人在1年内使用SingPass至少2次,是所谓的“常用户”。

SingPass过去1年来采用双重认证机制,至今已有160万名用户注册,占了常用户总数的八成。

认证后在登录政府网站时,会输入一道固定密码和一道从手机短信或密码生成器取得的一次性密码,这是为了防止他人盗用密码登录户头,窃取个人资料。

根据资信局记录,选择通过手机短信接收第2道密码的人比选择密码生成器的人要多,比例为7比1。

640(3)

另有40万名常用户还未注册,他们必须等候至少7天才能完成注册手续。这个问题虽然不大,但较为耗时,若急需使用SingPass,必须在办公时间亲自到SingPass柜台办理手续。

640(4)

640(5)

▲在新加坡税务局一楼设置的办理柜台(公积金局也有此类柜台)

为了方便还未注册的用户,资信局决定给予用户多30天的时间注册,宽限期按个别用户自今天起的首次登录算起。

换句话说,用户若从今天起没有使用SingPass,直到12月才首次登录政府网站,他还是能用一道固定密码登录,接下来30天内依然如此。可是30天后,他就必须使用2道密码才能进行涉及敏感资料的电子交易。

当局将密切留意接下来的注册情况及注册人数的多寡来决定何时撤销宽限期。

公众可到SingPass官方网站www.singpass.gov.sg注册,若曾在SingPass户头记录手机号码,可用该手机发送短信到78008注册。

640(6)

(突然发现原来我就是那常用且未认证的家伙,按指引操作了一下,一点儿也不难!)

1)发送信息到78111,信息格式:ACT SMS 个人身份证号 启动双重认证功能的密码

640(7)

2)很快就会收到一则信息,确认你已经成功激活了手机的接收一次性密码的功能,宣告了双重认证手续的完成。

640(8)

接下来的2个工作日,资信局会把附个人识别号码(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和密码生成器寄过来。

 

640(9)

 

住在海外的用户,如果已向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登记外国住址,资信局会把附个人识别号码(Personal Identification Number)和密码生成器邮寄到海外住址。

可能多数尚未申请的人暂时还没有用到Singpass,一旦用到临时抱佛脚时间上会相当吃紧。比如最近的小一学生报名,一些家长可能就无法等7天的双重认证注册手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