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炳鑫向李显龙投诉内政部长!这件事涉及“叛国”?

0
984

今天,历史研究员覃炳鑫等人居然向李显龙总理“告状”,告的还是鼎鼎大名的内政部长尚穆根。

覃炳鑫写给李显龙总理的投诉信

覃炳鑫等人提出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和内政部长尚穆根,对自己“独立日”言论批评“不适当”和“不负责”。

左图尚穆根 中图覃炳鑫  右图谢健平

事件回顾

8月30日,覃炳鑫脸书PO出和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的合照,并吁请马哈迪在推动东南亚的民主、自由等方面,扮演领头角色。

8月31日,他在脸书继续发文,祝前马来亚联邦的人民“独立日愉快”,还祝福新加坡人“非正式独立日愉快”。

这样的一番言论,在新加坡受到极大的争议。被很多人理解为暗示新加坡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

(五毛翻译:同意Hisham,民主空间是第一位要保留的。新加坡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啦。)

新加坡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表示“国人绝不能邀请外国人干预本国政治”。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则发脸书点名批评,称覃炳鑫“对新加坡不怀好意”。

(五毛翻译:这件事呈现给我很清楚的是,覃炳鑫对新加坡不怀好意。)

被冤枉的历史研究员?

在覃炳鑫和小伙伴们的投诉信中,他们称新加坡“第一任总理李光耀在1963年8月31日就宣布新加坡的独立,意味着英国对新加坡的殖民时期已经结束”,被两位官员过度引申,并引起叛国社会舆论。

信中还称“作为掌权者,人民行动党的党员谢健平和尚穆根在没有充分证实或证据的情况下,作出公开指责,是极度不负责任的。

覃炳鑫在过往年份的脸书,也曾多次发表独立日言论。

是被冤枉还是别有用心,小伙伴们怎么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