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厨房 | 雾霾天不出门,宅家做少女系甜品黄桃挞

0
752

很简单的一个小派~ 本人是渣手做不出什么好看的派~ 但其实大家可以自由发挥摆各种各样的水果拉,卡士达酱配什么都好吃^_^ 此配方适合一个6寸的派模~

用料

640

中筋面粉100g

黄油55g

细砂糖10g

全蛋液30g

蛋清少许

黄桃适量

牛奶150g

黄油50g

细砂糖40g

蛋黄2个

香草荚(或香草精)半个(几滴)

玉米淀粉20ml

低筋面粉5ml

 

制作步骤

1.黄油55g室温软化后边加糖边打发,至颜色变浅体积变大。

2.分多次加入30g全蛋液,每次都要等到蛋液完全和黄油融为一体之后,再加新的蛋液。

640(2)

3.加入100g中筋面粉混合,混合完毕后面团会很粘手。所以要把面团放在保鲜膜上,隔着保鲜膜用擀面杖大概杆成派模的大小。

4.把擀好的面团仍用保鲜膜包着,放到冰箱里醒半个小时。(这段时间可以去做派馅)

5.派馅:香草荚切开,刮出中间的籽,把籽和外荚连同150g牛奶和黄油50g一起放入锅中加热至沸腾。

6.两个蛋黄加糖搅散,与5ml低筋面粉和20ml玉米淀粉完全混合。

7.沸腾的牛奶过滤,如果没用香草荚用的香草精就不用过滤了。缓缓将已经过滤的沸腾的牛奶倒入蛋黄糊糊里,同时也要不停地搅拌!以免蛋黄受热结块。

640(3)

8.把加入牛奶的蛋黄液重新到近锅里用小火加热,一边加热一边不停搅拌以免糊锅,直至蛋黄液成酱状。离火并把热锅坐在冰水里,同时一边不停搅拌,直至酱完全冷却,更加浓稠。

9.把做好的酱放在冰箱里冷却备用。

10.现在再回来完成派皮,把醒好的面团放进模子里,沿着派模边按压派皮,使中间没有空气,调整好派皮的形状之后,用叉子在派皮上多扎一些孔。

11.派皮上隔一层油纸,放一些豆子压着派皮,使之考完之后不会任意鼓起。放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烤五分钟,在转180度烤20-25分钟,使之均匀的上色。

12.烤好的派皮涂上一层蛋清,再放到烤箱里烤三分钟。这是为了稍后加入湿性内陷后,派皮仍能香脆。

13.把酱放在烤好的派皮上,在摆上黄桃。黄桃派就做好啦^_^

640(4)

罐头水果摆上之前最好吸掉表面多余水分~~然后一个惹人口水的黄桃挞就做好了!Bon Appét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