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原来还有这么多我不知道的事儿!

0
3395

之前介绍过NUS、NTU,今天咱们就来说说人人皆知的另一所著名大学——新加坡管理学院(SIM)。虽然早已名头响亮,不少人依旧对它的由来和背景充满好奇——SIM(新加坡管理学院)到底是个什么学校?

今天我们就来深8,SIM那些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儿~

640 QQ图片20170308093603 640(2)

SIM(Singapor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全称新加坡管理学院,在新加坡可谓无人不知!金文泰区域名校林立,除了NUS, SP(Singapore Poly),另一所名校就是它了。不过,因为SIM整个集团庞大,好多人甚至不知道它的中文名到底是啥。

首先要说明,SIM只是整个集团的名称,下面包含了大学(UniSIM),SIM Global Education (SIM全球教育),SIMInternational Academy (SIM国际学校),SIM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SIM 专业发展)这四个不同的教育品牌,也方便不同背景、层次的学生就读。

无论从历史还是背景来看,SIM都不简单!它是由当时的新加坡财政部长韩瑞生倡议、并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于1964年成立的,目前也已经50多年历史了!

640(3)

▲SIM主校门

就因为背景如此强大,一直有官方支持,而且本地学生要占到90%,SIM妥妥地是一所本地名校——公正地评价,说SIM是“新加坡最牛的私立教育机构”也是绝对有底气的。

刚办学时,SIM主要注重工作人士的再学习、再发展。几十年的发展之后,现在SIM已经不同往日,更加全面了。更“可怕”的是,(可能也是更好地应对新加坡的“怕输”文化,)除了普通的综合大学教育,它居然还从初中一路包到了研究生。

今天着重扒一下,除了UniSIM和工作人士再学习的PD之外,这两个GE和IA到底是什么。

QQ图片20170308093725 640(4)

SIMGE全称SIM Global Education, 顾名思义,全球教育,就是联合世界级名校进行教学。它的牛,不仅体现在自己学院的师资、背景,关键在于它的合作对象非常强大。

就比如,英国的顶级高校系统伦敦大学(UOL)(其中包含著名的伦敦政经LSE!)、华威大学(Warwick)、澳大利亚皇家理工(RMIT)等等名校全都包含在这个GE项目中!这些大学就算放在平时,也是万千学子挤破头也想去的好地方。

0

▲英国经济类学校排名

尤其是在会计、金融类科目,华威、曼切斯特等等项目里包含的高校,毫无疑问可以说是英国的头几块牌子。

要知道,华威大学数学、经济类学位的分量,在金融行业可是杠杠的!

通过这一项目,SIM全球教育的学生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接触到顶级大学的师资与教育、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同学与老师、金牌企业的实习机会与工作机会,甚至还有没Bond的奖学金(在新加坡真的是太难得了有木有!)

除了教学本身,SIM的一大优势就是更关注学生的职业发展。

今年GE的招聘会直接上了海峡时报,在招聘会现场雇主们就给出了好几百个职位,在大家都高呼“找不到工作”的当下,可谓羡煞旁人啊。(毕竟,能打包票说雇主会直接给出offer的招聘会,还是很少的)。

640(5)

▲SIM GE校园招聘现场

从2015、16年的毕业生就业率来看,整体的就业率达到了86%,平均起薪$2800,这在整个新加坡的大学中,也是相当高的水准!

QQ图片20170308093746

除了本科到研究生的学生都能在SIM上名校,SIM今年还新出了个国际学校项目,直接把初中的基础教育也替新加坡的“怕输家长”包圆了,保证孩子们从小就直接接轨世界名校。

640(6)

▲2017年新开的SIM国际学校 

IGCSE相当于很多人熟悉的“O-level”,但是课程内容更贴近国外名校的需求,也更受国外名牌高中大学的欢迎。

640(7)

这个四年制课程是升读“A-level”之前的预备课程,主要的招收学生就是12~16周岁的学生(也即7~10年级)。在完成学业的10年级,学生们就会通过IGCSE考试,通过之后就会获得毕业证书。而且,这个考试在新加坡的名头也越来越响亮,由于国外高中很多都更接受这一考试成绩,许多新加坡有名的国际学校都已经开始采纳这一课程。

并且,英国及澳大利亚的名牌大学都是非常认可这个证书的,不少想要继续出国读预科、进名牌大学的,读这个课程再合适不过。

要说SIM是“一条龙服务”还真不为过:他家的国际学校早在初中阶段,就给学生做好了“读名牌”的准备——

和世界名校及IGCSE内容接轨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与数学)与社会科学课程;

640(8)

▲课程设计更加贴合名校需求

极富经验的师资;

640(9)

▲一半以上都是硕士,平均经验15年以上,很多还来自于国外名校、本地的莱佛士书院、华中国际学校……

甚至还有学生领导力项目!

640(10)

▲想要申请名校,领导力履历和成绩一样重要

而且,SIM国际学校的宿舍设施离SIM的校园非常近。这些“小精英”们能有相当优良的住宿环境,还会有特殊的语言、学术上的支持与帮助。(看来附属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啊)

640(11)

▲宿舍内部

640(12)

▲校舍花园

640(13)

▲乒乓球房

从SIM对于这个新项目的重视度来看,这个项目出来的小朋友绝对不容小觑,让人不禁感叹:“精英教育”,确确实实是从小就开始了啊。

说了这么多,还是亲身感受比较重要。今年SIM的开放日就在眼前:

640(14)

3月10日至11日,SIM 全球教育和国际学校会在开放日期间举办一系列的活动,比如校友的经历分享啦、具体的项目介绍啦、校园导览啦、职业简介啦,总之,想知道什么、想体验什么,开放日都能感受到。

(P.S.:10号晚上7~8点及11号下午2~3点还有面向家长的招生说明会!)

如果想去好好体验的话,最好在官网注册一下,

中文官网地址:http://www.simge.edu.sg/epub/Chinese/index.html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前往中文官网。有兴趣的也可以关注学校公众号:新加坡SIM,或添加刘老师Eudtffthcf 和王老师: souliuxue微信,咨询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