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打击ISIS,新加坡真的要打仗了?

0
1039

今天看到一则让人不安的消息,新加坡国防部长表示,会考虑是否派兵赴前线,跟ISIS作战!

啥?新加坡要打仗了吗?

8月15日,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在议会上说:“如果有一天恐怖分子直接威胁到新加坡的安全,我们将会义无反顾的派出军队征战前线!”

640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

一副老虎不发威你当我们是hello kitty的如虹气势!

但是……出兵欸!?新加坡多大点儿地啊,500多万坡民,加之新加坡这么多年可都以“儒雅温和”的形象示人啊……打仗?不敢想象啊!

640(2)

虽说新加坡以前也提供了一些服务性质的支持,比如2015年派去了一些情报人员与其他国家的安全机构交换情报,还派遣了一支图像分析团队和一架KC-135R型空中加油机,并加入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前往中东支援打击伊斯兰国。

但这些技术支持都并未直接与以ISIS为首的极端恐怖组织起正面冲突。

直到,年初布鲁塞尔发生连环爆炸致多人死亡,让新加坡的反恐觉悟瞬间飙升至最高点,李显龙总理更是发文说:

640(3) 640(4)

而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的尼斯恐袭,更让人们感受到恐怖袭击事件已慢慢渗透至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令人不寒而栗。

所以,国防部长说要派兵这事儿,也确实是按着剧本发展的。

但,如若真的出兵去抗击恐怖分子,那后果……
很多人相信,法国遭受恐怖袭击,与它近年来卖力打击伊斯兰极端势力,从而成为极端势力的“报复”目标有关。因此,新加坡从对ISIS口诛笔伐到表示有可能派兵作战,让不少民众表示出了前所未有的担心:

640

ISIS已经和我们有过节了,能不能别再火上浇油了?提高警惕全民在家反恐就好了嘛!而且!我们国家这么小,就别插手大国们之间的事儿了!

640(2)

不是我们的战争啊!谁惹祸谁治理啊拜托!我们可是有一群穆斯林的邻居啊!

640(3)

请把那些我们挚爱的外国人才送去前线吧!就如他们在奥运会上为新加坡长脸那样!他们拿那么多钱,这将是回报新加坡的绝好机会啊!

640(4)

先把你的孩子和亲戚送去吧!

640(5)

 

我们孩子的生命那么宝贵!凭什么为了别人浪费在战场上?!我们不想做英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