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天然气德士接二连三炸,政府发狠一查到底!

0
949

5月22日,又一辆德士在新加坡玛丽蒙路(Marymount Road)街头烧了起来。

50多岁的司机来不及逃脱,被烧伤送院,燃烧的车子浓烟滚滚,迅速烧成了骨架!

关键是,这已经是本月自燃的第二辆德士了!还记得4月30日的那起德士爆炸吗?当时,一辆德运的Toyata Wish忽然在Buona Vista附近自燃爆炸,连消防员都被炸飞

▲自燃之后不久,德士瞬间爆炸。

两辆爆炸的德士,恰恰都是德运(TransCab)公司旗下的丰田Wish型号的压缩天然气汽车!

不到一个月,两辆天然气德士起火爆炸,吓得新加坡陆交局赶紧要求:本地所有的950辆天然气德士,最迟在明天(5月25日),必须通过强制检查,才能继续在道路上行驶。至于市面上其它的天然气车,也要确保要有定期检查。

这950辆车中的920辆,都属于本地第二大德士公司,德运;至于另外30辆,则属于SMRT。

而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至少有30辆车,具有漏气或其它燃烧的风险,显然不合格!

既然天然气德士有爆炸的风险,该怎样识别?遗憾的是,一般外行的我们,只知道这种天然气德士的最大特点,是后备箱里有巨大的天然气罐。

一般上乘客总不至于拦下德士后,先打开后备箱检查吧!所以,大家最保险的做法,是在陆交局完成强制检查之前,避免乘坐德运和SMART出租车?!

好在明天以后,道路上行驶的压缩天然气德士,就都是安全的了!

最后提醒下压缩天然气车主,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1)千万别在车内吸烟;

2)一旦闻到有任何类似臭鸡蛋的硫磺味,请立即到车辆检查中心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