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中国的重庆小面,在新加坡能凭“口爆”征服你吗

0
4717

这两年,川渝火锅在新加坡打响了名堂,一时间,重麻重辣的川系美食也开始进军狮城,比如重庆小面

很多人知道重庆小面,是因为《非诚勿扰》的当家主持人孟非。他曾多次提到让他魂牵梦萦的重庆小面。对山城人而言,重庆小面是能与火锅一争天下的存在。

当新加坡人早上喝养生粥的时候,重庆人早已这么一碗重口味汤面下肚。

当你凌晨1、2点在克拉码头小酙时,重庆人还是在吃着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最初征服的是码头工人。

当时小贩们挑着扁担走街串巷,扁担的一头是面条,另一头是各种佐料,那时的小面就是只有葱蒜酱醋辣椒调味的麻辣素面,非常简单,很多码头工人就在劳动间隙以此填饱肚子。

(有码头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美食)

后来,爱吃的重庆人又对小面做了很多改良,比如加上各种浇头,比如豌豆、牛肉、肥肠、杂酱……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更加广义的重庆小面。

小面之“小”,既是指价格低廉,也是指它小巧随意。

在重庆,你会经常看到某个街头,老板随意搭个灶、拉个煤气罐、摆几张桌子,就开始做生意了。

不管是boss、白领,还是学生、棒棒,都吆喝一声“老板,来碗小面 ”,然后站着、蹲着、挤着……不顾形像地“呼啦呼啦”地吃着。

(在重庆,这是随处可见的风景,为了一碗面,不拘小节)

更“挑剔”一点的,可强烈要求 “干熘”(拌面)、”提黄”(偏生硬)、”加青”(多加蔬菜)、”重辣”(多加油辣子)……这些都是地道吃货才懂的行话。

不同于火锅的华丽亮相,重庆小面进入新加坡,走的是一种低调风。

在新加坡武吉士,有一家已经很火爆的“口爆串串店”,在默默地推出重庆系列小面。

问老板为什么要做小面时,他回答得很干脆“我是重庆人,就好这一口”。

确认过眼神,是个有情怀的吃货。

老板说,口爆的师傅,是他专门从重庆请过来的,年长的现已51岁,年轻的也已49岁,都是老手艺人。

师傅平时喜欢泡杯茶,研究菜品以及各地口味,包括这个重庆小面,他也根据新加坡风味做过一些调整。如果你重麻重辣,可以点餐前跟小哥说一下。

重庆豌杂面,是口爆小面的招牌面。

重庆小面,其灵魂在于调料。几十种佐料的搭配,也是考功夫的,就像看中医,药材都在那里,药效好不好,要看大夫怎么开方子。口爆的老师傅,凭的就是手感与经验。

这么多调味料,其精华在于“油辣子”。油冒青烟,将辣椒粉、辣椒、花椒、芝麻……倒入锅中爆炒,待香味溢出,关火冷却。火候特别重要,过了,辣椒会糊掉,火候不够,原料的香味就达不到。

口爆“油辣子”的辣椒,选用的是中国辣椒比赛得奖品种。

(懂行的人,一看这形状都会知道品种了,它辣而不躁,提味提香)

油,选用的是新加坡本地油,质量过关。

口爆的面,是老板自己定制的秘方,让新加坡的面场独家制作的。

因为在新加坡,很多面要么像意大利面,太硬;要么就是太软,一煮就融掉。

(一斤面里加三个鸡蛋,劲道)

口爆牛腩面

这道面,除了酱料,牛腩的卤制也极其关键。卤料也都是老师傅秘制。

卤汁,对于厨师来说,神圣不可侵犯,就像泡菜坛水一样。

口爆凉面

凉面,在川渝的夏天,是神一般的存在。面不用煮太透,起锅、快速冷却,以防面条糊在一起。放上“油辣子”,蒜泥、葱花,豆芽货黄瓜打底,可根据喜好,放点白糖,放点醋。

酸辣鸡块面

泡椒泡制的鸡块,辣味劲道十足。

下面这个面的名字,可以说是很直白了,一看就知道老板是个斗音控。

抖音海草面     

现在,还有套餐福利:

4月28日至5月27日,每天11点至17点

店里的面,都赠送麻辣牛肉酸豆角一份

店在哪?表急,你一定很熟悉的,就是那家充满江湖味的口爆串串店。

“口爆串串”有麻辣锅底、药膳乌鸡锅、酸萝卜老鸭锅、香浓番茄锅和野山菌汤锅五种,特别推荐酸萝卜老鸭锅。

(里面的酸萝卜都是用从重庆带过来的老坛水泡制,地道!)

菜品可以说是新加坡最全的,高达上百种,有必备的麻辣牛肉、鸭胗、毛肚、野山椒牛肉、还有香菜牛肉丸、香菜猪肉丸……

一个人,点碗小面;两个人,来锅串串;三四个人,一锅串串,两碗小面……

温馨提醒,吃完你一定要玩“掷色子”的游戏,随随便便赚个四五十串免费串串。

优惠券下次可以使用。

地址:Bugis Cube 470 North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188735 (Bugis 地铁站对面)

电话:85905111、9384399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