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代步工具交通意外,新加坡政府这么做……..

0
1340

近年来,代步工具越来越盛行,什么电动滑板车、电动踏板车随处可见。正因如此,代步工具造成的意外也频频发生…….

从2017年至2018年,因为电动滑板车造成的意外不计其数,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故导致多人受伤或死亡:

2018年4月,几乎天天都有电动滑板车造成的事故……

2018年4月16日,义顺9道一名骑着电动滑板车的86岁老人撞上一辆SBS巴士。

2018年2月17日,一名78岁老人被骑着电动滑板车的17岁少年撞倒。

2017年11月30日,一名骑着电动滑板车的52岁老人在勿洛蓄水池路被一辆SBS巴士撞倒后死亡。

2017年11月14日,一名电动滑板车骑手在人行道上将一名7岁男童撞伤,因此被罚$1500。

除了在行驶时发生意外,电子代步工具还可能会自燃,造成火灾。

前两天,就发生一起电动滑板车在充电时着火的意外,出动了三辆消防车。电动滑板车当时是在家门口充电时自燃,高温导致房门上的电子锁失灵,房子内的住户被锁门内,无法逃离,情况十分危急!

2017年12月15日,电动滑板车自燃事故更是“登峰造极”,10个小时内在全岛各地发生了3起电动滑板车的自燃事故!分别在巴西立组屋和三巴旺公园和亚历山大路工业区。最后一起意外还导致两人被烧伤。

为了提高新加坡居民的安全意识,新加坡道路安全委员会(SRSC)和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共同开办了Safe Riding Programme(安全骑行计划)。让每位新加坡居民,都可以免费报名上课!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相当重视这个计划,昨天还亲自到德义国庆嘉年华的现场为这个计划打call~

放大三倍,让我们看看李总理认真听讲时露出的和蔼可亲的微笑~

这个计划的主要目的包括:

  • 教育骑手和个人移动设备(PMD)用户安全骑行的技巧和做法
  • 教育骑手最新的规则及准则,以及Active Mobility Act推荐的个人移动设备使用法
  • 为个人移动设备用户和骑士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骑行环境

课程共有四个单元:

单元一:设备和骑行前准备

单元二:熟悉基础设施

单元三:技巧培训

单元四:规则和行为准则

不仅有理论课:

还有实践课:

不管是谁,只要你居住在新加坡,就能免费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saferiding.com.sg/xjpy

收费:免费课程

虽然课程暂时没有中文版的,但是举办方贴心地向大家保证,只要是眼哥的粉丝报名,他们就会确保培训人员听得懂中文,可以回答大家的各种问题~

如果想报名注册,或者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这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