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在新加坡,吃一餐正宗的希腊料理

0
1526

离开希腊一年了,时常会想念希腊人花整个下午,悠闲地坐在街边的咖啡厅聊天的生活方式,以及那些弥漫着烤海鲜和柠檬香气,在夜色里散发出温暖灯光的小酒馆 (Tavern)。

希腊的小酒馆,就像法国的咖啡厅、日本的居酒屋一样,以平易近人的态度渗透到当地人日常生活中。北纬一度也有一家这样的小酒馆,可能因为位置太过隐秘,Blu Kouzina 的老板上周把餐厅迁到了Dempsey Hill。新店更为开阔,巧用镜子扩大空间,虽然少了老店紧凑格局给人的温馨亲切之感,曾经完美复制的希腊海岛气息也不再强烈,但凭借正宗的味道,Blu Kouzina 还是蛮值得一去的。

640

Pita饼和蘸酱们  

640(2)

美食不分国界,总会有些相同之处。Pita是希腊人的Prata,最简单的吃法就是烤了配合各种蘸料。

蘸料成了精华,经典的酸奶黄瓜酱Tzatziki(最前)- 希腊酸奶里加入捣碎的大蒜,擦成丝的黄瓜,香料柠檬橄榄油,配羊肉吃也很搭,还有酸甜的鱼子酱Taramosalata(中间),烟熏茄子酱,豆泥洋葱酱Fava(最后)等等。

希腊沙拉 Dakos Salata

640(3)

希腊沙拉一定是这样的:新鲜的小番茄、黄瓜、青椒和洋葱,加入卡拉马塔橄榄(腌制),放一整块菲达奶酪,大方淋上橄榄油,以盐和干燥俄力冈叶调味。菲达奶酪和卡拉马塔橄榄味道特别而浓烈,可以让不会吃的人整张脸皱成一团。

烤八爪鱼 Xtapodi Shara

640(4)

放到食客面前的是一条颜色外焦里嫩的八爪鱼须,浸润在橄榄油里,配上半粒柠檬。一口咬下,外焦里嫩,劲道弹牙,有八爪鱼的海洋系鲜甜,橄榄油的馥郁香气,和柠檬的清新爽口。也许大厨想家了,于是悄悄地把乡愁,灌注进了鱼肉的每一寸纹理里。

烤龙虾  Jombo Prawns

640(5)

烤羊排  Paidakia stin Shara

640(6)

土耳其风格烤肉Souvlaki在希腊也很风靡。

千层茄子料理Moussaka

640(7)

一层土豆一层茄子,浇上肉酱番茄汁调味,铺一层厚厚的奶油芝士烤香。土豆和茄子的搭配让人不自觉想起了东北地三鲜><。

米饭酿蔬菜 Gemista

640(8)

新鲜的大个蔬菜,茄子、番茄、彩椒,削了顶放进裹了番茄汁和调味料的米饭烤熟,蔬菜的味道渗透到米饭里,番茄版的酸酸甜甜特别开胃。

菠菜脆餅 Spanakopita

640(9)

薄而脆的多层饼皮,包裹着多汁的蔬菜,是用黄油和卡路里堆积起来的幸福感。不经意间一丝淡淡的香气在齿间掠过,原来是洒在顶端的莳萝叶。

果仁蜜酥皮饼 Kataifi

640(10)

用餐完毕后,小酒馆会给客人一丝甜蜜的奖励,一小块果仁蜜酥皮饼,或者一小杯微甜烈酒。没有这一丝甜蜜,就不能算一餐的结束。

640(11)

果仁蜜酥皮饼,酥脆外皮裹了糖渍坚果内陷,浸在糖浆/蜂蜜里,名副其实的甜到骨子里。不要跟希腊人说双皮奶是甜品,那只能算白糖蒸蛋白。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希腊美食融汇了欧亚风味,同时加入当地特色,大量的柠檬和橄榄油,闭上眼睛深呼吸,仿佛有海潮的声音在耳畔回荡,浓浓的幸福感在心间满溢。

餐厅名称:Blu Kouzina餐厅地址:(Blk 10) #01-21, 10 Dempsey Rd, 247700

(文: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