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新加坡便宜一半!打开新山年货市场的正确方式

0
3257

 

新山年货

640

这条连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新柔长堤,每到春节之前,必定更加拥挤。为啥?新加坡人出国办年货!

尤其今年,马币连连贬值,新加坡人过长堤去对岸柔佛新山购物的意愿越来越高,再怎么塞车也抵抗不了1新币可兑换3马币的魅力。可是~要到哪里办年货、有什么必买年货,跨国买年货又该注意什么呢?我们继续往下看。

640(2)

到百货商场买年货,交通方便又安全。除了年货之外,吃喝玩乐也能一网打尽。这几个新山大型百货商场,是新加坡人必到的新山年货市场

  • City Square & Komtar JBCC

640(3)

只要一过新柔长堤,再走一段联通道,就到City Square了;而JBCC,几乎和它毗邻而建。这两家商场应该是新加坡人最熟悉的了,里面别说是年货,服饰、文具、美妆、美食、还有按摩等休闲场所都能找得到。

640(4)

在JBCC里还有个“愤怒鸟”主题乐园,非常适合小朋友玩乐,虽然平日里的人潮已很汹涌,不过到了假日,看看长堤塞车的情况,就大概知道有多少人过去买买买了!

City Square地址:Jalan Wong Ah Fook, Darul Ta’zim, Bandar Johor Bahru,800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Komtar JBCC地址:BandarJohor Bahru, 80000 Johor Bahru (City Square隔壁)

  • KSL City

640(5)

另一家必去商场,同样在新山市中心,交通方便,在CIQ(新山出入境/检疫处)搭巴士就能到,年货市场也是热热闹闹举行中,新山一日购物团里头,也绝对少不了它~

640(6)

地址: 33, Jalan Seladang, Taman Abad, 80250 Johor Bahru, Johor,Malaysia

QQ图片20170117134943

这两个购物中心,是新山人在生活上更加依赖的商场,对于新加坡游客来说算是进阶版的,毕竟离市区有一段距离,通常没有车的朋友,都不太选择去那里。

640(7)

不过就是好在商场够大,品牌多、选择也多,许多大品牌最近也纷纷入驻,没车想要去看的朋友不妨试试看搭计程车,毕竟新山在公共交通上还是比较不方便的。

640(8)

Aeon Tebrau CityMall地址:1, Jalan Desa Tebrau, Taman Desa Tebrau, 81100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Sutera Mall地址:Sutera Mall, 1, Jalan Sutera Tanjung 8/4, Taman SuteraUtama, 81300 Skudai, Johor, Malaysia

 

  • 必买年货

 

1)年饼

640(9)

新加坡大部分的年饼,都出自马来西亚。新山的年饼竞争大,价格也相对便宜,而且选择更多,目测各大商场已经开始摆卖各款年饼。不清楚年饼口味的,还能一个个试吃,非常方便。真的不知道买什么好的,可以参考这篇:10款传统年饼文章。

2)礼篮

640(10)

过年过节,大家都喜欢在家里摆个礼篮做装饰,送礼自用两相宜,好看又好用。在马来西亚买到的礼篮价格,只要新加坡的一半,甚至一些礼篮店家还有跨国运送服务,到这里看中了哪个,和老板说一声,付点运费就能送货到家了,也很方便。

3)海产、干货

640(11)

新加坡人爱到新山吃海鲜,也爱买海产干货,比方说:鱼鳔、海参、干贝……。鲍鱼等海产,也是新年团圆饭桌上的必备佳肴,价格又比新加坡买的便宜了一半,自然也是新加坡人每到春节,到新山购物必买产品之一喽!

别光想着买买买,下面讲个严肃话题

1)按照规定,每人限带5KG不超过$100的物品入境新加坡

2)以上所有年货的购买,都必须在农粮局的规范之下。

之所以没有介绍肉干、酒类等年货,也正是因为猪肉是不能从马来西亚带入新加坡的;至于酒类,也有很严格的限制。虽然也有人试图瞒天过海,将肉干严密包装后带进新加坡,但是一旦被发现,可是会被罚款或坐牢,或两者兼施的。

以下为更加详尽的将自用食品从马国带入新加坡的限制表:

可从马国携带(自用不可售卖)

●  新鲜蔬菜水果 – 少、合理、可手提份量

● 冷冻煮蟹肉和虾肉 – 每人最多2公斤

●   其他海鲜 – 每人最多5公斤(例如:鱼、鱿鱼、生虾、鲍鱼、海参)

640(12)

不可从马国携带

●    蛋类

●    牛肉及含牛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牛肉乾、牛肉丸)

●    羊肉及含羊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羊肉串)

●    猪肉及含猪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肉乾、午餐肉罐头、腊肠)

●    禽肉及含禽肉的熟食或加工食品(例如:鸡、鸭、鹅、火鸡、鹌鹑)

●    新鲜及冷冻生蚝

 

640(13) 640(14)

只有少部分国家的肉类和生蚝制品等,被允许带进新加坡。

注意:

从马国携带入境的所有海鲜食品,每人最多5公斤。

每人可以携带最多5公斤或5公升,总价值不超过100新元的加工食品进入新加坡。

 

但这些加工食品不包括:

●    肉类(如:快餐、肉乾、午餐肉罐头)

●    海鲜类(如:金枪鱼罐头、醃熏三文鱼、干贝)

●    蔬菜

●    水果

●    蛋类(皮蛋、咸蛋)

640(15)

 

以上是一些出国到新山办年货的个人分享。逛年货市场、买年货,开心最重要。大家还是要谨守法律规范哦,免得到时败坏了游兴,可就得不偿失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