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正式生效后,论在新加坡喝酒的正确方式

0
23875

新加坡眼按:大家还记得1月的禁酒令提案吗?现在禁酒令正式生效了,10:30pm-7am,共场所将不能喝酒,零售商也不能卖酒,只可以在餐厅,咖啡厅,酒吧和自己家喝酒。HDB组屋底层和走廊不能喝酒。如果非要在10点半后喝酒,需要申请喝酒许可证。如果违规喝酒,可被罚款1000新币。被列为禁酒区的小印度和芽笼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除了平日的管制,逢星期六早上7时至星期一早上7时,以及公共假日前夕晚上7时至公共假日隔天早上7时也实行禁酒令。如果在小印度和芽龙违法喝酒,处罚将是在其他区域喝酒的1.5倍。

根据新加坡内政部的公告,新加坡眼翻译整理了狮城禁酒令10条解析,拿去不谢!

640

1. 什么是“公共场所”?

公共场所是指任何人都可以去的户外或室内场所,包括公园,废弃甲板和人行道等。

2. 哪里可以喝/不能喝?

从晚上10时30分到早上7点之间,你可以在餐厅,咖啡厅和酒吧喝酒。你也可以在自己家喝酒。HDB组屋底层和走廊不能喝酒。

3. 那我要是在公园烧烤或者办趴梯想喝酒,咋整~

如果你非要在10点半后喝酒,您需要在NParks申请个喝酒许可证。申请人有责任确保维持公共秩序。

4. 那我在家喝可以了吧?

当然可以喽,但10点半后零售店也不卖酒了哟。

5. 为什么不只限制某些公共场所呢?

直接将限制应用于所有的公共场所更容易执行。

6. 为什么是晚上10点半?

因为社区活动也是晚上10:30结束,以减少噪音和干扰居民。大部分商店也将于10:30关闭。

7. 要是在公共场所喝酒会得到哪些处罚?

如果被发现在公共场所违规喝酒,第一次可被罚款高达1000新币。要是重犯,则会被罚款最高2000新币或监禁长达三个月,或两者兼有。要是在公共场所喝醉并打扰到他人或危害公共秩序,则罚款1000新币,或长达六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有。

8. 哪里是酒类管制区?

饮酒将更显著造成扰乱公共秩序风险的地区。在这些地区将执行更严格的限制,如果在这里违法喝酒,获得的处罚将是在非指定区域喝酒的1.5倍。目前,小印度和芽笼被指定为酒类管制区。

640(2) 640(3) 640(4)

9. 为什么新加坡禁酒令这么严!

据海外司法管辖区民政事务部(MHA)的研究,新加坡禁酒令一点都不严格的啦~在美国,法律规定在任何时间地点都禁止公众饮酒,在英国,零售酒类10点过后就没有卖啦!

10. 禁酒令并非因为2013年12月8日,小印度事件

MHA说,2012年9月,继收到百姓对公共场所醉鬼的投诉后,新加坡就开始讨论禁酒令了。2013年10月和2014年8月进行的两次民众调查也显示了民众对公共场所饮酒和酒精销售禁令是广泛支持的。

话说新加坡不是说要开始禁酒令嘛,以后啊,10点半过后,新加坡公共场所(比如大马路上啊,组屋楼下啊,什么的)都不许喝酒啦!

怎么办!以后如何今宵有酒今宵醉!手握酒瓶空伤悲!

不怕不怕,嘿嘿,看看新加坡网友出的妙计:

640

嘿嘿,咱们“以茶代酒”~

也有网友说,禁酒后,不知道克拉码头街头会不会变出一堆拿着“矿泉水瓶”的人们……

当然了,也有比较乖的老百姓:

640(2)

禁酒前,喝啤酒桶;禁酒后,只能喝美禄冰桶了……

(图片来源于SG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