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外籍员工在新加坡辞职的正确姿势

1
19979

时常听到一些关于外籍劳工在新加坡准证取消的相关问题,例如:“我准证被老板取消了,但是没给我白卡,我该怎么办?”、  “老板不让我辞职,让我赔偿或继续工作,我该怎么办?” 、”老板还欠工资,但老板说不回国,就预期逗留,预期逗留犯法,要求我先回国怎么办?“等等问题。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权力,也很多人不知道人力部究竟会怎么帮助这些外籍员工。甚至有人觉得自己是外籍员工,新加坡人力部肯定会帮着本地雇主来欺负外籍员工。今天就来说说人力部相关的一些外籍员工辞职的基本规定吧。

 

640 QQ图片20160720160526

把辞职信交给公司/雇主并留下副本备用。 辞职信的内容必须有以下项目:

a) 辞职的日期

b) 所需给予的通知时间*

c) 最后一个工作日

* 所需给予的通知时间是依照雇佣合约上的协定。

如果雇佣合约没有注明通知时间或没有口头上的协定,就以雇佣法令为依据:

640 QQ图片20160720160548

公司/雇主在你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后旳七天内就要取消你的工作准证。如果你不是马来西亚国籍员工,公司/雇主就要给你安排直达靠近你家乡国际机场的票。公司/雇主安排在你登机之前,必须付清你的未付薪金。

QQ图片20160720160556新加坡眼2021年更新:人力部网址现为:https://www.mom.gov.sg/eservices/services/make-an-appointment。

 

工作准证持有者

1.公司/雇主取消工作准证后,必须给你特别出境准证让你离开新加坡。 2.如果公司/雇主在你登机之前仍未付清薪金,你可以选择不离开。并请马上到人力部服务中心寻求协助。

QQ图片20160720160610

问:我现在就要离职,但不想给予公司/雇主通知时间。我应该怎么做?

答:在辞职信中以书面清楚地表明你愿意以通知时间同等的薪金补偿公司/雇主。 例如:你必须给一个月的通知时间,在辞职信中你愿意以一个月的薪金作为补偿费,那你就可以马上离职。

问:我的公司/雇主拒绝接受我的辞职,並要求我补偿毁约损失。我应该怎么做?

答:公司/雇主不可以拒绝员工辞职。公司/雇主拒绝让员工离开是触犯条例的。任何毁约赔偿都不在雇佣法令范围内。你应该和公司/雇主洽谈或向律师咨询意见。

QQ图片20160720160622

 

问:在公司/雇主取消了我的工作准证后,我应该如何处理我的工作准证卡?

答:在公司把特别离境证交给你离开新加坡时,请把工作准证卡交给公司/雇主。

问:万一公司/雇主不安排我回去靠近我家乡的机场,我该如何?

答:请清楚地向公司/雇主要求安排让你回到家乡最靠近的国际机场。如果公司/雇主拒绝安排最靠近的国际机场,你可以到人力部服务所寻求协助。

总之任何问题,都可以打电话给人力部64385122.

建议阅读链接

(感谢新加坡天宇商务授权转载。有准证及申请PR等问题,可以联络微信号skylinebiz,或致电65340985)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