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锤!中国放宽外籍华人签证至5年,正式生效

0
1190

中国放宽外籍华人入境签证的措施昨天开始实施,从今以后,外籍华人入境签证由之前的最长1年多次有效,改为5年内多次有效。

还记得较早前新加坡眼报道了中国外交部宣布的这一重磅消息后,许多网友都留言欢呼!

有网友说,这给那些有中国情结的海外游子,一个落叶归根的机会……

虽然有权威学者分析,这只是一种便利化措施,不是把别国的公民改成中国国籍……

但无论如何,新措施对在中国工作、学习、探亲等,需要在中国长期居留的外籍华人,提供了巨大方便;

这必然会吸引更多海外华人到中国发展!

网友也开始热烈讨论,到底谁是“外籍华人”?

最多人讨论的是,在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华人,算不算“外籍华人”?

到底土生土长的新加坡华人算不算,好像很多人还是没弄明白?!!

反正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给的官方定义是这样的:“外籍华人”是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原中国公民及其外国籍后裔”以及“中国公民的外国籍后裔”,而“华侨”的定义为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前提是曾经是“中国公民”,即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看来是曾经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以及他的外国籍后裔,才能算是“外籍华人”。

其实,多年来许多海外华人都呼吁中国降低海外华人归国的门槛,但中国对此相当谨慎,国侨办此前也明确表示不会推双重国籍,但海外侨胞的入境政策会越来越便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