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男性几乎每天都要用的这玩意可能导致不育

0
1243

编者按:大概两个月前,我们出了一篇《新加坡的医生说:40岁以下男子,不举的越来越多》,据说吓倒一大片人,以下内容可能更惊悚。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名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最近宣布了一项科研成果:防晒霜可能是男性不育的罪魁祸首,因为近半数的抗紫外线成分,会影响精子的功能。

640

真是无语了!新加坡的天气全年炎热,紫外线强烈,防晒霜可算是大多数人—-不仅仅是女性哦—-生活的数一数二密切伴侣,更不必说做户外运动时,涂抹防晒用品是保护皮肤的基本套路了。丹麦教授,你不要吓我!

640(2)

很遗憾地告诉你,教授的研究结论是在很严谨的实验基础上得出来的。他们对几名精子捐赠者的健康赠品进行了测试,把精子注入女性输卵管环境的溶液里,再分别加入了29种欧美防晒用品的常见成份。

实验结果就显示了,在被测试的防晒用品成份化合物中,会干扰精子细胞活动的就有13种,近乎一半呐!

0

更夸张的是,这13种成份中,有9种还会产生类似雌性荷尔蒙黄体酮的效果。要知道精子细胞中有接收黄体酮的特定渠道,当精子细胞碰到黄体酮的时候,就会阻止它的有效受精。

那怎么办?就不涂防晒霜了吗?涂,还得涂。一起来学涂防晒霜的正确姿势:防晒霜不要涂满全身。

640(3)

一般上在使用防晒霜后,化合物会被皮肤吸收,再进到血液里,在身体内循环。那对于男生而言,上面说的那些成份在进入他的生殖系统后,就会影响到生育能力了。既然极低剂量的化合物就能产生副作用,就建议还是尽量少用防晒霜,即便要用也要避免涂满全身。很显然,防晒霜用越多,进入血液的水平越高,对生殖能力的危害就越大。

科学家还建议,除了尽量少用防晒霜之外,也要慎用化妆品、保湿液和润唇膏等,因为它们里面或许也含有上面提到的化合物。

640(4)

貌似这个消息有些耸人听闻。但无论如何,科学家呼吁相关部门在批准采用防晒成份前,要更仔细检验对人体的影响,想来这点还是靠谱的。

 

640(5)

 

新加坡男在运动时借鉴中国大妈的“脸基尼”,也可以很时尚,或许是不错的主意?

最后有必要澄清一下,科学家也说了,目前这只是实验研究结果而已。要想更清楚解释男性出现“原因不明”不育病例的原因,还需要更多的临床测试,才能判断这些抗紫外线的化合物是否真的有损男性的生殖能力。

我比较感兴趣的是,哪个男人会愿意做那个临床测试的小白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