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豪车满大街都是,但这些车牌你看过吗?

0
8504

先看一波豪车,简直亮瞎眼~~

640 640 6402 6403 6404 6405 6406 6407 6408 6409

网友们都是真么说滴~


BCLowy:这个叼…

刘年追涛:密集度=数量/国土面积 

狮城静待花开:开眼

jcyyyy_:羡慕

Love_BarcaSpursMayday4ever:不过真心贵啊,税就相当于一辆了。

给YOU火光:新加坡普通车都贵的很啊。

oldwu_joker:迪拜表示不服

七弦且泠泠:那你是没见过摩纳哥街头……这些都算街车。

 重点是就像博主说的,新加坡豪车常见,但这些短数字的车牌可不多。

其实,新加坡的车牌也有挺多讲究的。车牌除了普通的黑底/白底/黄底车牌,还有非繁忙时段用的红底车牌

64010

新加坡最早的车牌是以单字母S起头,后来S不够使了,才开始了双字母系列,从SA到SY,把SH系列保留给德士。在s系列之后是E系列的车牌轮完后,又回到S系列。

车牌的各字母或数字代表的是:

S– 自用车辆(自1984年开始)

BA– 顺序排列的编码

1234– 顺序排列的数码

A– 注册地区辨识码(不适用字母“F”,“I”,“N”,“O”,“Q”,“V”和“W”)

因为现在短数字的车少,单字母S打头的车牌更少(现在全新加坡可能也只剩几十个了)。今年初,就有一名新加坡的商人,用买3房式组屋的价格(约33万)买了一个“S32H”的车牌。

64011

不同字母打头的车牌,也代表着不同的意思。

SBS = 给SBS Transit的公交车使用

SEP = 这个牛,是Singapore Elected President,是总统专用的。(其实SBA-SKX系列中就没有SE这个系列车牌)

SMB = SMRT公交车

SJ = 最高法院法官用车。SJ1是大法官(中国叫最高法院院长)座车。

SP = Speaker of Parliament,国会议长座车。

SPF = 只有一部,SPF1,警察总监座车。

LTA = 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摩托车。一般驾车人士看到这个最头痛。

MID = 国防部和武装部队用车,也就是军车。为什么叫MID呢?因为新加坡国防部早年不叫Ministry of Defence,而是Ministry of Interior and Defence,所以叫MID。如果你看到挂MID的轿车车牌上有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那就是准将、少将、中将的座车。这个有讲究的,虽然是将军座车,但是星星只能在将军在车上时才能张挂,如果只有司机在车上(比如去加油),得把星星牌遮挡起来。

MP = Military Police,宪兵车牌。

PU = Pulau Ubin,乌敏岛上专用车辆。

QX / QY = 普通政府用车,包括警车、救护车。

64012

▲QX牌的警车

RD =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vehicles研发试用车,比如电池车、环保车。

64013

 

RU = Restricted Use,这些是不缴路税的特种车,只在固定范围内使用,比如在动物园里的观光车。

64014

S开头,CD结尾 = 外交使节用车。民间号称Can Drink,也就是说外交人员有豁免权,可以饮酒开车不怕交警抓。玩笑话啦。S开头,CC结尾,是领事用车。

S1到S10 = 国家贵宾座车。

这个说的是轿车。

64015

▲S1车牌

G = 货车,Goods.

X = 挂车头。

Y = 重型货车、消防车。

TR = Trailer,挂车。

P牌是客车,Passengers.

F = 摩托车。

CB = 校车。

还有一类是特殊活动用车,比如:

WTO = 1996年WTO首次部长会议用车

IOC = 国际奥委会2005年开会用车

APEC = 2009年APEC会议用车

另外还有古董车:是红黄双色白字的号牌,两种颜色上下分隔。

64016

 

相关链接: